杭州全面推进交通安全“百日攻坚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16 09:23   

严格管理事故高发重点车辆 “大车小车”都要管

首先是对“两客一危”车辆的整治。杭州交警将在车辆集中通行的路段设置执法检查点,每周至少开展一次集中检查整治,及时查处“三超一疲劳”、未按规定时间线路通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发现、查控已注销或达到报废标准的“两客一危”车辆。

此外,全面推行危化品道路运输“一平台、一图、二码、六色、N机制”,实现对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的全面管控和有效治理。对辖区危化品企业运输车辆存在逾期未检验、未报废、交通违法未处理,驾驶人驾驶证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的,每月制定负面清单。

另外,交警部门还将加强工程运输车和大型货车整治。提升完善重点车辆监管平台,实施精准预警、精准查处。持续加大工程运输车源头监管力度,压实工程运输车企业、建设工地主体责任,最大限度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开展大型货车超载超限、非法改装、“大吨小标”专项整治。

大车要管,小车也同样。交警部门将持续推进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继续组织开展“千警强整治”行动,巩固前期战果,找准事故多发、违法突出的重点、乱点区域和点段,依托“空地结合”查处模式,加强对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骑快车道、逆向行驶、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的严查严处,提升电动自行车守法率和头盔佩戴率。

除了以上这三类措施,杭州还将开展压实运输企业主体责任行动、数据赋能交通安全治理行动及多部门联合行动,全方位发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郑熠炯 周汗一 记者 谢珂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