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旅游市场显著回暖 今年国庆假期西湖景区日均行驶车辆数同比上升19.6%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15 08:18   

10月晚高峰时段会有所提前

拥堵程度也可能上升

随着杭州进入秋季旅游黄金期,外来车辆日渐增多。加上杭州不少主干道都在施工,而且疫情以来,选择小汽车出行的人增多,道路拥堵加剧现象一直存在。今年5月份以来,杭州市区高峰交通拥堵指数已连续5个月高于去年同期。

按照往年规律,10月市区交通运行一般会比9月有所好转,但随着气温下降,天黑变早,晚高峰交通一般更为集中,预计接下来一段时间,晚高峰时段会有所提前,拥堵程度也可能上升。

10月大家可以尽量避开几个文教区,例如学院路、教工路、文二路,浙大紫金港校区周边的余杭塘路、紫荆花路、申花路,下沙高教区的文泽路、学林街等,这些道路都是9月较为拥堵的道路,日均严重拥堵时长环比增加0.5-2小时。

10月也是杭州旅游的黄金季节,预计接下来数周旅游带来的交通压力可能持续存在,西湖景区、湖滨地区、钱江新城等地在节假日以及工作日晚间道路交通可能较为繁忙。在此提醒市民朋友注意,有条件尽量“错峰”出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接下来数周,西湖景区、湖滨地区、钱江新城等地交通可能较为繁忙都市快报10月14日,杭州市建委城建研究院表示,经过数据统计分析,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是杭州5年来道路交通最忙的国庆假期。10月也是杭州旅游的黄金季节,预计接下来数周旅游带来的交通压力可能持续存在,西湖景区、湖滨地区、钱江新城等地在节假日以及工作日晚间道路交通可能较为繁忙。预计10月接下来的几周,旅游带来的交通压力可能持续存在,西湖景区、湖滨地区、钱江新城等地在节假日以及工作日晚间道路交通可能较为繁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