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又降温!节后第一波冷空气要来 杭州最低气温仅有13℃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12 07:50   

杭州至上海增开9对“绿巨人”

调图后铁路杭州站

安排开行旅客列车486对

昨天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今年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记者从铁路杭州站了解到,铁路杭州站安排开行旅客列车486对,较“7·1”图增加4.5对。

杭州站增开旅客列车10对,杭州东站减少旅客列车3.5对,杭州南站减少旅客列车2对,杭黄线与“7·1”图持平。

杭州至上海间增开9对160公里时速动力集中式动车组(“绿巨人”)列车,满足杭州至上海间高峰期及周末运能紧张的需求。

9对“绿巨人”的开行,将进一步提高杭州和上海南两个车站的始发终到能力,减少旅客在杭州市内交通用时,使杭州站始发直达上海的列车由原来的3趟增加到12趟。

9对动力集中式动车组列车中,杭州站最早7:28开车、9:06终到上海南站,最晚20:18开车、22:07终到上海南站,两地间运行时间在100分钟左右,二等座票价均为48元(上海虹桥至杭州东站高铁二等座票价为73元)。

另外,杭州至庆元间开行2对动力集中式动车组列车和2对普速列车,杭州至庆元间最快运行时间为4小时44分钟,沿线旅客出行将更方便快捷。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莹 孙赫蒲 记者 许成慧 潘婷婷 见习记者 周雨菲 制图 陈刚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蓝天白云、阳光灿烂的日子就要被打断了,节后的第一波冷空气已经在路上,久违的雨水天气也已经安排上了。今年冬天会是60年来最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