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300个老旧小区将迎蜕变!杭州出台老旧小区管线改造工作指导意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6 14:37   

看点二:

水、气企业主动担当,更换老化破损管线

除了通信线网乱,原来悬挂在居民楼周围的架空电线也是管线改造的重要内容之一。

在上城区紫阳街道电厂宿舍改造中,原来立在小区围墙边的电线杆全部移走,楼道里的破旧电表箱换新换代,家里拉插线板充电的电瓶车有了集中充电点,部分停车位还装上了电动汽车充电桩等等,这些微小的改变,得到居民大大的点赞。

“原来这里没人管的,电线杆、充电箱乱接的,安全隐患非常大。改造过程中,政企通力合作,老旧小区的电力设施将焕然一新。”街道负责人说。

无独有偶,流水北苑地下停车库成为网红打卡地。在流水北苑6幢和11幢自行车库,记者看到一排排电瓶车按照地面划线整齐有序地停放,两侧墙边是新设置的充电桩,满足所有电瓶车充电需求。

“这里原来电瓶车都停在地面,有些直接推进楼道或搬到家门口充电,非常危险,也发生过充电不当起火的事故。这次改造,我们积极与电力部门对接,得到他们的支持,为地下车库安装充电桩并定期进行用电安全监测,得到居民一致好评。”文晖街道有关负责人说。

在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管线项目上,市区两级电力、水务、燃气等国有企业给予大力支持。据不完全统计,市水务集团正在对129个小区、120余公里的灰口铸铁管、劣质塑料管等老旧管线进行更换,总投资达8800万元。市燃气集团正在对30余个小区的燃气管网进行整体翻建或局部引入登高管改造,提高管网安全用气保障的能力。

“新印发的管线改造指导意见明确,管线产权单位在保障安全性和可靠性基础上,充分考虑未来发展的扩容需求,结合小区实际提前进行改造对接,确保管线(设备)改造、迁改纳入方案。”市旧改造有关负责人说。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刘园园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