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海城际铁路委托运营协议正式签订 5列新车全部到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2 07:55   

5列列车首次集体公开亮相

签约现场最吸引众人目光的,是5列杭海城际的列车。据了解,包括列车司机、通信技术人员在内的690多名运营人员基本到位。

其实第一辆杭海城际列车,今年4月17日就已进驻盐官车辆基地。

据工作人员介绍,杭海城际铁路列车为B2型车厢,采用铝合金鼓形车体,和杭州地铁二号线列车宽度一致。比一号线列车要宽,列车全长80米,车体最宽处为2.88米,车顶距轨面高度约3.8米,全车总重量140吨,座席182个,最大载客量1100人。

列车外观蓝白相间,每列车长四节。每节车厢6对车门,全列共24对门。司机室头型采用流线型设计,外观以海蓝色为主题色,车身色带结合了海宁潮壮阔的线条。列车内饰以白色为主,扶手杆造型曲直结合,与钱塘江潮遥相呼应。车厢内科技感十足,空间宽敞明亮,乘坐体验舒适。

列车整条线路初期配置车辆数为17列,共68节。

据预测,仅杭海线的一个海宁高铁站,将来的日集散客流量就能达到8000人(次),在这一站乘坐高铁前往杭州东站仅需13分钟,前往余杭高铁站仅7分钟,到上海也只要半个多小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通讯员 叶梅魁 朱蓓蕾  编辑:高婷婷
返回
6月30日,浙江轨道集团和杭海城铁公司在海宁盐官车辆段正式签订《杭海城际铁路委托运营协议》,杭海城际铁路正式纳入浙江轨道集团统一运营平台。据工作人员介绍,杭海城际铁路列车为B2型车厢,采用铝合金鼓形车体,和杭州地铁二号线列车宽度一致。杭海城际铁路西起杭州余杭高铁站,东至海宁碧云站,全长48.1公里,设计列车最高时速120公里/小时,最大载客量可达1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