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杭州亚运建筑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1 09:28   

姓名:张茜

党龄:15年

工作岗位:亚组委场馆建设部规划技术处

张茜是个留着齐肩短发的姑娘,刚读大学就入党了,“大学读的是建筑学专业,入党时的想法很简单:努力做一个合格的建筑人。”她做到了,并把初心坚持到现在,成了一名“亚运建筑人”。

和傅德仁同属于规划技术处,不过张茜还负责亚运场馆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大莲花)和网球中心(小莲花)的无障碍设计,包括无障碍看台、无障碍流线通道等。无障碍设施是亚运场馆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届时,亚残运会的19个比赛场馆,有17个和亚运会共用,还有亚残运村,无障碍设施建设从设计到施工要求更为全面,不仅要注重细节、注重实践和检验,还要注重长效。

“无障碍设计工作,要求我们更有心。以前很少接触这方面知识,从最初找国家标准来研究,到请专家授课培训,再到自己坐着轮椅去走一遍体验。”张茜感叹道,小到厕所卷纸架的摆放方向、水龙头开关翘起的高度等,每学习一遍就会有新的认识。

女生所特有的细致耐心,让张茜把这份重任挑了起来并完成它,她希望自己的努力能给来杭州参加亚运盛会的残疾人观众朋友和残疾人运动员们带去实实在在的方便和愉快。

姓名:周兆涵

党龄:8年

工作岗位:亚组委场馆建设部综合处

周兆涵是个三十出头的小伙子,戴副眼镜,斯斯文文。大学读历史专业的他,貌似和建筑、设计搭不上边,但正是他,用文字记录了部门工作的点点滴滴和亚运场馆从无到有。

“亚运建设的相关资料很多,需要一一分类留存,希望能为杭州亚运会留下珍贵的历史记忆。”周兆涵说,平时的工作中,没少用历史的思维,去归纳、总结问题,他也经常去工地现场调研,帮着整理亚运场馆建设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用文字将杭州亚运会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理念是如何体现在场馆建设工作中的方方面面记录下来。

作为一名党员,周兆涵还是优秀的党务工作者,负责部门日常的党建工作,组织党支部活动、发展党员等,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记得有一次诗歌比赛,让大多是工科的小伙伴写诗,确实有难度,不过大家还是都努力完成了。”周兆涵说,自己会在工作中始终充满热情,为杭州亚运会的成功举办出一份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