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高速交警严查、整治危化品运输车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8 10:01   

疲劳驾驶、分心驾驶、超速、随意变道、轮胎磨损…… 后台远程监控,一旦发现立即处罚

都市快报

昨天上午,在杭新景高速富阳收费站和杭新景高速东洲收费站外广场,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五大队针对进出收费站的危化品车辆进行现场检查。

由于高速收费站毗邻东洲工业园区,一个多小时就有20多辆装载着各种危化品的车辆进入。

装满废盐酸的危化品货车轮胎都快磨光了

被责令整改后才能上路

“麻烦您靠边停车!”一辆白色罐体的上海牌照危化品车缓缓停在收费站内广场,交警检查发现,这辆车成色很新,刚投入使用不久,车况不错,司机、副驾驶的押运员证件齐全,车上的警示标志,车内的GPS报警系统、摄像头运行正常,经过检查确认没有问题后,交警对司机进行了安全教育后放行。

这辆车的司机说,他们装载的是氢气,虽然看上去罐体很大,但其实氢气只有20多个立方米,装载量在300公斤左右。

几乎在同一时间,另一辆看上去显得很老旧的危化品车被交警拦下,开车的是一对夫妻,丈夫开车,妻子为了照顾丈夫,前几年考了危化品押运员证,陪着丈夫一起跑车。

现场的高速交警通过检查发现,这辆危化品车辆装载的是废盐酸,车辆的大部分车轮已经磨损到报废的边缘,备胎是损坏的。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一条规定,危化品车辆驾驶员耿师傅因驾驶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车,被处以罚款200元不计分的处罚,并责令整改后才可以上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于军 施福寿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