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半山旧货市场里藏着“网红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4 07:22   

近一半商家开始触网卖货

接近中午,店里来了两位客人。问铜盆,梁红果直接说看纹路找盆;问黄杨木拐杖,梁红果能直接报出对应体积的重量……这种熟悉劲,是她花工夫学的。

两年前,梁红果辞掉了房地产销售的工作,接过了半山旧货市场的店。在接手前,丈夫做生意时她就在旁边仔细看仔细听,同时还上网搜各种资料,了解古玩鉴定的技巧、古玩行业的营销等。

慢慢上手后,她又通过微信做生意,去年有一单竟然卖了17万元。她说,技巧也不难:保持曝光、维护关系。后来,她在“闲鱼”App上注册了三个账号,一个推销石雕、一个推销小件、一个推销精品,被市场里的很多商家效仿。

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梁红果上了一课,让她觉得“触网营销”真的很重要。

“当时我们关市近两个月,店里、仓库都不能去,接触不到客人。但搞直播卖货的就不一样了,照样做得风生水起,所以我就看他们直播,学怎么带货。”最近,梁红果把直播需要的器材都备好了,打算再看些教程就开始实操。

平日市场里一些商户拍个人抖音,都喜欢到梁红果的店里取景,因为“看着好看”。再加上梁红果玩了几年抖音,积攒了1万多粉丝,所以她对直播还是蛮有信心的。

“为将来的互联网转型,我们还商量要不要开淘宝店,只卖小小的精品,把口碑做起来。我最近经常看一些网课。”

杭州半山旧货交易市场负责人王强林说,“近几年,我们有约一半的商家在网上开拓销路,分别入驻闲鱼、58同城、抖音等平台,有的还买了百度推广。特别是今年,受疫情影响,大家对网络营销更重视了。”王强林透露,市场最近也开始设计提升改造方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文/摄 通讯员 张砚春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老板娘叫梁红果,河南人,2004年来杭州,2018年起在半山旧货市场开店。半山旧货市场的这家店,就是从东站搬过来的。而在2000年以前,老周就开始创业了,在中北桥下开旧货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