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去哪玩?我要去富阳坐直升机、动力伞 住王澍设计的民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6 07:33   

云台山

赏大杭州最负盛名的映山红

从东村村出发,沿着乡村小道,半个小时的车程,就是洞桥镇大坞自然村,在这里攀登云台山。

每年4月初到中旬,正是杜鹃花绽放的季节,云台山顶的映山红在徒步客圈子里久负盛名,多少登山爱好者和徒步达人组团前来打卡。

从山脚木栈道出发,拾级而上,满目青葱,可以听见清风拂竹林的声音,听见山涧清泉流淌的声音,脚下还时不时可以看见地龙簌簌爬过。爬到微汗,蹲下随手捧起山涧清泉,喝上一口,甘洌清凉,扑在脸上,毛孔舒张,清透!

登上云台山山顶轿子岩,大概需要40多分钟,海拔900米左右,就可以领略到绽放在整个山岭上的百亩杜鹃花。就那么漫山遍野地肆意盛开着,像极了舒展开来的锦绣画卷,晕染了整个山巅。

旅游小贴士:云台山登山道都是杭灰石砌成的台阶,有几段坡度较陡,要穿登山鞋和运动服。

状元故里

亲手做“十八捏”酒酿馒头

从云台山下来,大概20分钟车程,就是状元故里,洞桥贤德。

相传晚唐时期,这里的酒酿馒头还吃出了杭州历史上第一位状元施肩吾。当年施肩吾进京参加殿试,路上要走几个月,他母亲就给他做了一大袋馒头让他赴京赶考路上充饥。后来,儿子果然不负所望,高中状元。从此,贤德一带就把这种酒酿馒头称为状元馒头,“吃馒头中状元”的美好寓意也激励着世世代代的学子。

状元故里的酒酿馒头,松软香甜,极富弹性,捏十八遍也不变形,俗称“十八捏”,夹上一片梅干菜扣肉,啧啧,那味道……你也可以亲自上手体验一把状元馒头的制作过程。

旅游小贴士:想要亲手体验的朋友,可以提前一天预约,因为面团要发酵。

桐洲岛

坐直升机、动力伞

桐洲岛坐落在新桐乡境内,总面积4平方公里,富春江碧水环绕,青山掩映,有“烟雨桐洲”的美称,岛上有3000亩油菜花田,还有原生态的天然氧吧百年枫杨林森林公园。

正所谓“十里桐洲九里花,一江春水两岸柳”。

到桐洲岛一定不要错过亚联飞行营地,这里能够让你嗨上天!是真的上天。2600万的直升飞机,一次可以坐6个人,单次飞行体验10分钟,足够让你的肾上腺素飙升。

此外,还可以体验动力伞、沙滩车。

旅游小贴士:桐洲岛完全可以满足一整个小长假的行程安排,可以体验直升飞机、玩动力伞、划皮划艇、骑行赏花、户外拓展、野炊烧烤、亲子摄影、鲜果采摘、民宿休闲……“水陆空”全方位体验,领略肾上腺素沸腾的无穷快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吕磊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状元故里亲手做“十八捏”酒酿馒头从云台山下来,大概20分钟车程,就是状元故里,洞桥贤德。文村村住进王澍设计的浙西新民居从杭州出发自驾,到富阳洞桥镇文村村,大概2个小时车程。旅游小贴士:桐洲岛完全可以满足一整个小长假的行程安排,可以体验直升飞机、玩动力伞、划皮划艇、骑行赏花、户外拓展、野炊烧烤、亲子摄影、鲜果采摘、民宿休闲……“水陆空”全方位体验,领略肾上腺素沸腾的无穷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