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下班坐新开通的“5+16”地铁吗?预留多少通勤时间帮你体验到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4 08:04   

姑娘桥站-龙翔桥站:43分钟

17:25,从萧山区姑娘桥站坐上5号线。

17:36,到达人民广场站,这也是5号线和2号线的换乘站,其中换乘的自动扶梯比较长,大家乘坐时要注意安全。

17:42,到达和1号线换乘的滨康路站。

记者在这里遇到了在滨康路站旁边的一家自媒体拍摄公司上班的小黄姑娘,她是绍兴人,现在住在万安桥旁的亲戚家。她对姑娘桥站特别感兴趣,因为那里开通了前往绍兴的公交车,以后她可以直接坐5号线换乘公交回绍兴了。

17:47,到达聚才路。此时是下班时间,乘客多了起来。听到两位合租在建国北路的同事边走边说,特别开心,以后上班可以地铁直达了。

17:50,到达长河站,这里靠近钱江四桥,周边小区很多。车厢内有位杨女士说,她在武林路庆春路口上班,当天休息,特地来体验下上班路线,决定以后不再开车去拥堵的四桥排队,要改乘地铁上下班。

18:01,到达城站,换乘1号线去龙翔桥。一出车厢,就能看见位于站台中央的换乘指示,爬两层楼梯,就是1号线的候车站台。

18:08,1号线列车到达龙翔桥站。从萧山姑娘桥,到市中心龙翔桥,全程43分钟,票价6元。以后从萧山到西湖边逛一逛,可以说非常方便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陆丹 黄煜轩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