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5号线、16号线昨天开通 迎来首个晚高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4 07:38   

16号线是地铁运行速度最快的一条线

4个高架站欣赏青山绿水

16号线全长35.12公里,设站12座,其中高架站4座。可与3号线、5号线换乘。

采用4节编组的B型车,设计最高运行速度120公里/小时,是杭州地铁目前运行速度最快的一条线,全天行车间隔为9分钟。

从临安九州街站到未来科技城的绿汀路站,只要38分钟。别看速度那么快,车上体验感还蛮舒适的,非常平稳,经过高架站时,窗外的青山绿水看着特别舒服。

地铁16号线运营服务时间与既有1、2、4号线基本保持一致,九州街站始发6:10,末班车为22:33。绿汀路始发6:20,末班车为22:33。

从临安九州街站坐到萧山姑娘桥站

票价只要14元 全程2小时18分钟

大家最关心票价是什么样的?杭港地铁新闻发言人李娜介绍,5号线姑娘桥站到金星站,全长1小时40分钟,全程票价9元。

16号线从九州街站到绿汀路站,全长38分钟,起步价2元,全程票价8元。

16号线转到5号线,从临安的起点站九州街站坐到姑娘桥站,全长2小时18分钟,票价只要14元。

李娜介绍,随着5号线后通段的开通,他们预测开通后日均客流会达到43.2万人次,其中换乘的客流占比达到33.6%。此前首通段日均客流是7.45万人次,换乘客流大概是在34.4%。

“据我们预测,整个5号线全线开通以后,无论是它的日均客流,还是换乘客流,都会有一个非常大的增长。”李娜说,5号线一共有16个换乘站,目前已经开通的线路中,有8个换乘站,与1号线换乘:打铁关站、城站站、滨康路站;与2号线换乘:三坝站、建国北路站、人民广场站;与4号线换乘:南星桥站;与16号线换乘:绿汀路站。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丁岚 江萍 商报记者 潘婷婷 实习记者 周雨菲 沈韵雯 摄影 张帆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