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降一缓两返四补!杭州稳就业8条新政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4 07:24   

杭州人社 近日,杭州市人力社保局、财政局、经信局、商务局、交通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复工企业用工保障、促进就业相关政策的通知》(杭人社发〔2020〕32号),出台“一降一缓两返四补”8条稳就业新政,真金白银减轻企业负担,真情实意保障企业用工。

稳就业8条政策有哪些?

一起来看一下吧!

01

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对春节期间(指2020年1月—2月)开工生产、配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提供交通运输服务的企业,经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商务局、交通运输局认定(其中,是否属于春节期间生产、配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企业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或市商务局负责认定;是否属于春节期间提供交通运输服务的企业由市交通运输局负责认定),可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补贴人数根据春节期间企业增员人数确定,补贴标准按1000元/人确定。申请该补贴需填写《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申请名册》、《用工补贴申请名册》(营业执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许可证数据无法共享的,还需提供证照原件),并于发文之日起至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提出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政策咨询电话:87258549

02

企业用工补贴

在疫情响应期间,对市区企业招用市区以外户籍人员初次在市区就业,依法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6个月以上的,按1000元/人标准给予企业用工补贴。申请该补贴需填写《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申请名册》、《用工补贴申请名册》(营业执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许可证数据无法共享的,还需提供证照原件),并于发文之日起至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提出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政策咨询电话:87258549

来源:杭州人社  作者:  编辑:张翟
返回
近日,杭州市出台“一降一缓两返四补”8条稳就业新政,轻企业负担,保障企业用工。政策都有哪些?一起来看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