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10天 杭州可能都不下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04 08:10   

“躲、捂、防、清”,可对抗飞絮

今年清明假期不下雨,于是飞絮就明显了。法国梧桐和柳树,是杭州最常见的两种会产生飞絮的树种,法国梧桐最早三月下旬开始飞絮,柳树一般要到四月中下旬才会飞絮。步入四月,飞絮也多了起来。中国天气网特别总结了一套对抗飞絮的“四字箴言”:躲、捂、防、清,供大家参考。

躲:一般上午10时至下午4时是飞絮高发时段,因为随着太阳辐射增强,气温升高,气流扰动增强,飞絮就会增多。过敏体质的人尽量避开这个时间段外出。当然,如果可以,躲在家里不出门是最好的选择。

捂:外出时,尽量做好防护,口罩、眼镜和外套一个都不能少,全副“武装”再出门。

防:洒水湿化飞絮,及时清扫、清理。

清:回家前,要把身上的飞絮残留物消除干净,不要带到居室内。回家后仔细洗脸,以免飞絮沾在脸上过敏。

学到了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摄影 夏阳  编辑:吴阳杰
返回
杭州这10天气温都有点像,白天阳光比较好时,气温会升高到接近20℃,当阳光势弱,最高气温就会降到15℃左右,但最低气温一直都会稳定在8-1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