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营连接杭州主城区和临安的地铁16号线 “三线换乘”的绿汀路站有30多台自动扶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02 07:32   

绿汀路有望成为杭州西站“站前大道”

很多市民看好绿汀路地铁站周边的发展。近日,余杭组团YH-18单元(高铁枢纽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在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进行公告公示。规划显示,绿汀路将继续向北延伸,直通杭州西站的南侧,并规划有一条隧道继续向北,进入西站高铁新城的核心区。

从该版控制性详细规划中的路网设置来看,从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前往未来的杭州西站,通过南北向横贯未来科技城的绿汀路,会是较为方便快捷的路线之一。

如果该版控制性详细规划付诸实施,那么和城站火车站门前宽阔的西湖大道一样,绿汀路将成为杭州西站重要的“站前大道”之一,串起未来科技城地区的两大交通枢纽。

虽然绿汀路目前还只建成部分路段,但这条尚处雏形的道路,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所知晓,待3号线、5号线和16号线全线开通,这里的枢纽功能会进一步凸显,杭州城西一个新的区域中心,或将在此崛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黄煜轩 文/摄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个4月,在杭州市民期盼的城市建设大事排行榜上,新地铁线路开通绝对名列前茅。目前,地铁5号线后通段(西文街站-姑娘桥站)和16号线(九州街站-绿汀路站),都已经进行了第一轮的专家评审,正在做机电安装和扫尾工作,计划4月底,两条线路同时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