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级景区免费开放、宾馆住宿降价优惠、领取电子消费劵......来杭旅游热点问题权威回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3-20 07:25   

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回应所属收费公园景点免费开放情况

发布会上,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对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西湖风景名胜区范围内,有哪些公园景点向境内外游客免费开放?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5月1日前,西湖景区所属的岳王庙、黄龙洞、飞来峰、郭庄、三潭印月、钱王祠、木兰山茶园、城隍阁、玉皇山、万松书院、六和塔、虎跑、云栖、植物园、动物园、少儿公园等16处收费公园景点向境内外游客免费开放。

此外,西湖景区下属杭州博物馆、西湖博物馆已于3月17日有序开放,市民游客可前往参观。后续,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将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适时开放胡雪岩故居、博物馆等各类密闭场所,并参与公园景点“5月1日前免费开放”的活动。请市民游客关注西湖景区管委会的官方公众号“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各类预约导览等信息都会第一时间发布。

市民游客前往这些公园景点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为确保收费公园景点有序、合理免费开放,有效避免人员聚集,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按照日接待量原则上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50%的原则,于3月16日开始试行“预约游览制”。市民游客在出行前需提前关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西湖旅游”及相关景点的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也可通过“掌上西湖”APP中的“预约免费游”通道进行预约。预约时,需填写真实身份信息,每个账号最多预约5位游客,每位游客可预约未来3天内拟游览的景点,每人每天最多预约3个景点,同一景点3天内不可重复预约。预约后,凭预约信息、有效身份证件等,经体温检测,可进入公园景点。

经过四天的试运行,预约情况整体良好,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将及时吸收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完善预约系统和机制。在此,提醒有来西湖出行计划的市民游客,务必提前规划、尽早预约,随身携带本人身份证、杭州健康绿码等证照信息,配合现场管理人员及志愿者的工作,戴口罩,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把废弃的口罩投放到各公园景点的专用垃圾桶。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张翟
返回
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五次新闻发布会上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通报A级景区免费开放、宾馆住宿降价优惠、数字赋能惠企政策兑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