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级景区免费开放、宾馆住宿降价优惠、领取电子消费劵......来杭旅游热点问题权威回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3-20 07:25   

淳安县支持旅游业发展的有关情况

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淳安县积极着眼旅游市场率先复苏,提前谋划,施策施力,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旅游行业共渡难关补充意见》,全力保障全县旅游行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除室内景区和漂流等季节性景区外,全县17家室外景区、191家宾馆饭店、1086家民宿农家乐、58家旅行社均已全面复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策扶持,支持行业复苏。疫情期间,旅游业是受影响最大的产业,由此波及的产业链很长。为此,2月份,淳安县就及时出台《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帮助文旅体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政策措施》,通过设立1000万元专项资金、稳岗就业补助、旅游营销扶持等六个方面举措,帮助本县文旅体企业渡过难关。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全县所有A级景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全年免费开放,全县所有3A级以上景区5月1日前向所有游客免费开放,千岛湖5A级景区对援汉医务工作者实行三年免票开放。还拿出10万张价值1300万元的千岛湖景区门票,用于支持酒店、民宿、餐饮、旅行社、特色街区、商贸综合体等文旅体企业的疫后发展。政府加大补贴投入,整合“吃住行娱购游”全旅游产业链资源,推出电子旅游消费券,以此撬动行业消费。

二、用心组织,服务市场需求。千岛湖5A级景区2月22日开放之时,借助千岛湖“零疫情”这一利好,推出“景区安全官”模式,被央视新闻、浙江卫视等国内主流媒体广泛宣传报道,进一步扩大了千岛湖景区敬业又专业的形象。疫情期间,采取网络营销模式,接连推出“金牌导游带你游千岛湖”“云游浙江进淳安”等网络直播活动,发布“春暖花开,我们在千岛湖等你”抖音宣传视频,形成刷屏效应,千岛湖“绿水青山、活力健康”的形象进一步得到展示。策划推出四条“春风之旅”精品线路,供游客在春天来千岛湖“深呼吸”。推出“职工疗休养,首选在淳安”职工疗休养方案,梳理汇总第一批县内职工疗休养的推荐名录,倡导和鼓励职工开展以休闲养生为主要方式的疗休养活动。

三、活动不断,加快氛围营造。针对市民旅游意愿不高,旅游企业门可罗雀的情况,淳安县充分发挥工会作用,鼓励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到县内各景区景点开展工会、团建活动。县四套班子领导所在工会率先“游春天”,引领全县各单位积极行动,为淳安旅游添活力、消费增动力。策划组织“春游正当时,旅游我代言”主题活动,县委书记、县长和四套班子为千岛湖旅游全方位代言吆喝。各乡镇、县属国有旅游企业和旅行社、宾馆酒店、民宿、农家乐业主结合自身的景区景点资源,整合乡村旅游产品,每周推出不同的旅游线路,组织不同的主题活动,实现旅游“周周”有活动。

千岛湖当前有哪些亮点吸引游客前去游玩呢?

当下的千岛湖旅游有三大亮点。第一,风景很美丽。田园村庄里野花争相怒放,田间地头上枝叶吐露新芽,淳安千岛湖一片绿意盎然,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最高可达每立方厘米6.2万个。欢迎大家跟随着春风来千岛湖踏青赏春、吸氧洗肺。

第二,产品很多样。除了有“天下第一秀水”之称的千岛湖外,还有着高星级酒店群,有移步换景、配套完善的环湖绿道,有美轮美奂、特色各异的乡村旅游景点,有精致美丽、依山傍水的特色小镇。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淳安已形成了湖区观光、城区休闲、乡村度假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旅游发展局面。为了迎接各地的游客和疗休养人员,淳安县精心准备了“春风之旅”的旅游产品线路。

第三,福利很丰厚。除了景区免门票的优惠政策外,淳安县还整合景区景点、酒店民宿、农特产品经营户等商家,采取“商家让一点、政府补一点”的形式发放电子消费劵,商家折扣优惠,现在五星标准的酒店房价平均降幅在40%左右,现在是来淳安体验的绝佳时机。

西湖区回应西溪湿地开放情况

发布会上,西湖区对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西溪湿地目前是否已经全面开放?游客去游览是否需要预约?疫情期间湿地采取了哪些安全管理措施?

自2月24日起,西溪湿地已有序开放,目前西溪湿地室内场馆如龙舟馆、三深大会堂等暂不开放,其他区域都可以游览。园区电瓶船、摇橹船、电瓶车以及“空中揽胜”观光氦气球等体验产品都已恢复运营,但每天限量并控制人数。

我们严格遵守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50%的标准。目前,西溪湿地线上预约通道已经开启,本周五(3月20日)开始,进入景区核心区域游览可通过“西溪湿地”官方微信预约,每日预约人数为24000人。福堤、御临路、西溪雕塑园,为免费游览区域,不需预约。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游客入园需佩戴口罩、验证杭州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测量等,如体温异常或持有黄码、红码则不能进入园区。同时我们以线上实名登记的形式对游客信息进行采集,并实时控制游客量,避免人群聚集,最大程度确保游客的安全。

西溪湿地除了对医护工作者免费的政策外,对普通游客还有哪些惠民措施?另外,每年的花朝节今年也会如期举办么?

西溪湿地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除了2月15日起,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实行全年门票及游船票免费政策以外,根据杭州市推动旅游市场复兴,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硬、两战赢”的工作要求,为满足广大市民游客的文化旅游消费需求,西溪湿地自3月14日起至5月1日,向境内外游客实施门票免费的优惠政策。

同时我们还在3月份推出了以船票及产品特价预售的方式,启动了首轮大促,最低折扣可达5.5折。具体内容游客可以关注西溪湿地公众号,了解详细情况。

还有,西溪湿地每年的春季大戏——花朝节,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预计将于四月初启幕。这个春天,将以花为媒,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的互动活动,让市民游客感受西溪湿地百花盛开、春意盎然的生动景象,使大家尽情的拥抱自然、享受健康和快乐。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张翟
返回
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五次新闻发布会上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通报A级景区免费开放、宾馆住宿降价优惠、数字赋能惠企政策兑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