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市公共交通和市域道路客运今起全面恢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7 07:34   

出租车:司机和乘客都要凭“绿码”

除了地铁和公交,很多市民会选择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出行。

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杨延青在昨天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为让乘客安心便捷地打车,交通运管部门已经全面落实司机凭“绿码”上岗,乘客凭“绿码”打车。

杭州全市的巡游出租车上设置防疫二维码,从今天开始,乘客坐车要扫描“防疫二维码”进行实名认证。这便于追溯,最终形成网约车网上订单、巡游车扫码乘车的全流程防控闭环。

在运力保障方面,交通运管部门进一步落实重点区域的保障运力。前期已经积极与民航、铁路、复工的企业多次对接,力求准确把握来杭的返程客流的信息,并组织应急运力车队“95128爱心车队”,及时准确投入运力保障。

推荐阅读

4000亿只东非蝗虫会不会威胁到我国?专家回应

隔700公里 超声机器人在杭为武汉患者检查

浙江新增确诊病例4例 杭州新增2例

杭州新增确诊2例,累计确诊168例

全国首趟“复工专列”抵达杭州!近300名贵州籍员工顺利“回家”

杨延青请市民乘客自觉地凭杭州健康码绿码乘坐正规的巡游出租车、网约车,并正确佩戴口罩,同时也可以对驾驶员的健康码和口罩佩戴情况进行监督提醒。乘车请尽量在车辆的后排落座,与驾驶员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并可以要求驾驶员开窗通风。

如乘客遇到无正当理由拒绝载客、绕道、不按规定收费等违法行为,可及时拨打12328、12345热线,合理维护个人权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文/摄 通讯员 杨续葛 黄佳琪  编辑:吴阳杰
返回
从2月17日0时起,杭州市开始恢复城市公共交通和市域道路客运:地铁1、2、4号线及5号线首通段发车间隔恢复正常,主城区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