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码机制将实现全省覆盖,跨区域互联互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3 07:29   

4.老人、小朋友什么时候可以办理健康码?

答:老人、小朋友的健康码可以通过代办完成。代办功能,以及申请修改、撤销申报表等功能,即将上线。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许德清表示,杭州实施健康码管理,是杭州市委市政府数字赋能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是为了保障市民顺利出行,促进企业顺利复工返工。

健康码目前正处于申领阶段,有关部门正在加紧完善杭州健康码的相关功能,市委市政府也正在研究杭州健康码的使用政策,有进展会及时向媒体通报。

健康码作为个人在本地区出入通行的一个电子凭证,实现了一次申报、全市通用、动态管理。

浙江省大数据局副局长蒋汝忠透露,省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昨天已经印发文件,在全省推行健康码机制。配套制定、共享的标准规范,马上就会出台。

全省各地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健康码管理系统建设,除杭州外,金华和丽水的部分县市区,也已经上线了健康码。

同时,全省健康码的共享平台也正在加快建设,力争尽快实现健康码全省覆盖,跨区域互联互通。

昨晚央视《新闻1+1》栏目,白岩松连线杭州市委副书记张仲灿,采访了杭州启用“健康码”防控措施等相关问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黄煜轩 林建安 江玥  编辑:吴阳杰
返回
我出示绿码,我们小区不认可,不让我进,怎么办?自己申请到的明明是绿码,再打开就变红码或者黄码了,咋回事?关于健康码的常见问题,解答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