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里,有一群随叫随到的买菜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4 08:57   

王乔木是淳安县屏门乡“物资”专车的专职送货员,负责为屏门乡15个村的村民采购生活物资。

“今天主要给金陵村、项家村、小陵村、屏前村四个村采购,大家列了十多种,有小孩喝的奶粉、用的尿不湿,还有大米、蔬菜、水果、煤气、食用油等。”王乔木说,先在屏门乡买买买,屏门乡没买到的,再到隔壁临岐采购,再远一点,要跑到千岛湖县城去买。

采购完毕,王乔木开始送货。淳安大山深处,山路弯弯曲曲,最远的金陵村,平均海拔近千米。“从乡政府出发 ,开到村里就要40分钟左右,金陵村下来到项家村,然后再送到小陵村和屏前村。”王乔木说,一趟送下来,大概要3个小时。

现在,杭州有很多买菜App,外卖配送也很及时,很多年轻人,买菜都能用手机搞定,不麻烦社工。但是,现在很多小区快递、外卖都进不去,网上买好的菜只能放在大门口。

从大门口到家里,这段路虽然不长,但对于很多自觉居家隔离的人来说,也成了问题。也正因为这样,在很多小区里,都有了“跑腿哥”“代购小妹”,帮着大家一趟趟跑,让大家能安心待在家里。

这些天,如果你从客厅的窗口,看到一个人,手上拎着大包小包的食物,急匆匆地赶路,可能就是社工、保安、志愿者。他们在尽全力,让待在家里的每一个你、我、他,安心地、踏实地对抗疫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汤美玲 金焕英 杜青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吴牙社区把饭菜烧好送餐上门和睦社区给独居老人送蔬菜从大年三十开始,吴惠芬就管着下城区吴牙社区里6户独居老人的伙食。倪振华是康运社区的副书记,从大年三十,他开始对接3户居家隔离居民。”倪振华说,第四天,大概是家里的东西都吃得差不多了,刘大姐终于联系自己,让帮忙买条小一点的鱼和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