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多地今天气温超20℃!未来一周杭州都将是阴雨天气 阳光要等到大年初五以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22 07:40   

三场比赛场场爆燃

《夺冠》从中国女排夺下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之前开始讲起,一直说到里约奥运会决赛,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夺奥运冠军。故事横跨近40年,但电影最终只选取了3场比赛,就呈现了中国女排的3个阶段。

1981年11月16日,第3届女排世界杯决赛,中国女排对战日本女排。这是中国女排第一次拿下世界冠军。

2008年8月15日,北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中国女排对战美国女排。这是中国女排开始由盛转衰。

2016年8月17日,里约奥运会女排半决赛,中国女排对战巴西女排。是的,影片并没有把重点放在中国女排3比1战胜塞尔维亚的那场决赛,而是选择了与东道主、世界第一巴西队的那一场八强淘汰赛。这是中国女排,再次崛起!

这三场比赛,每一场都打满了五局,尽管早已知道结果,但看电影的时候,依然看得大气不敢出。从场景到道具到服装再到人物,陈可辛几乎1∶1还原了现场。

出演中国老女排的演员们是从全国上万名排球运动员中海选出来,每一次奋力扣球、吊球、扑救都货真价实。巩俐可以说是复刻了郎平本人,而郎平女儿白浪饰演的年轻版郎平,简直就是她妈妈的翻版,太像了!

对战巴西女排那场,由朱婷、惠若琪、徐云丽、丁霞、张常宁等中国女排2016年里约奥运冠军队员集体本色出演。注意是出演,不是客串,她们的戏份非常多!看的时候,让人一时分不清电影和现实,仿佛直接穿越到了直播现场。

陈可辛不只讲了郎平,更拍出了中国女排精神。陈可辛的导演功力也非常扎实,光影运用极其老到,直接拍出了油画质感,配乐也十分出色,最后王菲和那英演唱的片尾曲尤其好听,字幕出来后,千万别急着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吴阳杰
返回
未来一周内,杭州都将是阴雨天气,下一次再见阳光,恐怕要等到大年初五以后了。气温方面,今天气温升高,浙江多地今天的气温甚至会破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