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选择回老家过年 还是接爸妈来杭州?杭州“反向春运”人数排名全国第10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20 06:18   

父母理解小辈

“反向春运”好几年了

最便宜一年机票只要50元

老家绍兴的王先生和老婆都是独生子女,今年他们的春节就打算在杭州过。

王先生说:“我老婆老家在湖北荆州,之前也带女儿去湖北过过春节,但是实在是太麻烦了。首先,票太难抢,不仅拼网速,还要拼手气,根本抢不到,机票又很贵。我和老婆、女儿三个人的往返机票,就要五六千块钱。飞机到武汉降落后,我们还要转车到荆州,这200多公里呢不尴不尬,租个车不安全,打车花销又太大。”

在春运抢票难的问题面前,“反向春运”确实更容易买到票,性价比也更高。日前,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发布了《关于全力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的意见》,鼓励“反向春运”,推行回空方向列车票价优惠措施。

“岳父岳母身体硬朗,也理解我们,这几年都是他们到杭州来过年。”王先生说:“有一年,我还给岳父岳母买到了从武汉到杭州50元的特价飞机票。他们不用上班,平时也比较空,所以可以在春运潮之前来,一直待到元宵节以后再走,有时候岳母也会顺便留下来带带娃。”

1月15日晚,王先生的岳父岳母到了杭州,并照例带来了三大箱老家特产,里面有鱼糕、鱼饼、腊排骨、香肠、笋干……这些土特产,也成了王先生一家年夜饭的重要食材。

推荐阅读

面包车爆胎后侧翻在高速公路上 随后的一幕很燃

哪里菜品安全哪里菜价优惠 线上平台尽在掌握中

浙图杭图过年期间都不打烊!这些活动了解一下

志愿者送旅客们踏上春运 他们送志愿者安全到家

流感仍处高发季 杭州全家中招的病例增多!

在杭州过年

老妈和婆婆轮流烧饭

尝遍南北风味

“反向春运”,在80、90后一辈中特别受欢迎,他们往往有了一定的经济能力,在城市定居并且有房子,父母的身体也还算硬朗,也为“反向春运”创造了条件。

黄女士四五年前,就开始尝试接双方父母来杭州,但因为担心折腾老人,所以和老公约好,一年在杭州,一年回老家河南。

“以前没定规则时,过年前一个月就开始吵了。‘反向春运’确实各种方便,不仅不用来回抢票,每天的日程也可以安排得新鲜有趣。上次,我老哥也跟着来了,还带了两个女儿到杭州和我们一起过年,我带着他们游遍了杭州的景点。两个小女孩很开心,写了好多篇日记,说西湖美得像幅画。

“孩子的爷爷奶奶就住在我们楼上,所以两套房子加起来有四个房间,我父母和哥哥一家过来也有房间可以住。两家人在一起,还可以尝到两地的美食,我老家是河南,我老公是义乌人,我妈和婆婆轮流烧饭,那几天,我们简直是尝遍了南北过年的风味,小朋友也很开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宇璐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