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冬季一家几口都中招流感的还真不少!一场流感“袭倒”我家三口人 十几万年终奖可能要“凉凉”
2020-01-20 06:10:19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去年12月底,浙江省流感疫情高峰提前到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发热和呼吸道门诊看发烧的患儿中有一半是流感。上周末,记者再次来到浙大儿院,看一看年关来临前情况如何。

医院里,无论是一楼收费挂号大厅,还是二楼门诊候诊大厅,都是人头攒动,不少家长抱着俩娃一起来挂号。

“昨晚突然高烧到40℃,体温高高低低,太糟心了。”

“一家五口倒下三个,算是抱团来看病了。”

“大宝期末考结束了,出去和同学玩了一下,回来就得流感了,大的毛病还没好,现在二宝也有苗头了。”

冬季流感的攻势依然没有减弱,而且家庭感染的病例在增多,这点值得警惕。

家庭是极易传播流感的场所,随着春节临近,合家团聚更应注重流感防控。资料显示,家中有人罹患流感后,如果防护不到位,50%的家庭有1个或1个以上的家庭成员被感染,与仅有1-2名家庭成员相比,3名及以上家庭成员被确诊流感的风险明显增加。

推荐阅读

珍惜阳光 杭州的雨可能要从猪年下到鼠年

你选择回老家还是接爸妈来杭州?杭州"反向春运"人数排名全国第10

初中被劝退高中考上211 如今成双百万UP主!杭州磨砺出一位励志姐

安置房 新校园 2020下城十件民生实事出炉

吃鸡 肖战…你都知道吗?省教育厅厅长灵魂发问

一场流感“袭倒”一家三口人

儿子担心请假后

十几万年终奖可能要“凉凉”

诊室门口,马女士(化名)怀里抱着三四岁的儿子,一脸无奈地跟我吐槽:“家里就我一个人没生病,弄得我吃力啊吃力煞了!”

马女士,杭州人,全职主妇,老公是湖南人。她告诉我,婆婆跟他们过年要回老家,所以想去水果市场批发点水果,在年前先给亲戚和朋友送掉。上星期,婆婆买水果回来,有些累着了,吃完晚饭过了一小时多就回房间休息了。

“我们让她别太累,谁想到是得了流感。第二天在家休息了一天,没有好转,老公下班回家后带着婆婆上了医院。从医院回家后,婆婆待在自己房间里养病。”

“我儿子一天到晚要进去找奶奶,房门开进开出,抓都抓不住他。”过了两天,儿子开始发烧,医院检查也是流感。家里马女士负责照顾儿子,老公负责照顾婆婆。

就在一家人忙得团团转时,老公也发烧了,又是流感!马女士成了“热锅上的蚂蚁”,一个人要照顾家里的三个。

马女士老公在一家私企工作,业务也算是很拼,最近请了几天假,她说老公的年终奖是领导一个个面谈后才发的,“他人没去,本来十几万的年终奖,现在不知道发多少,最后只能看领导心情了。”

为何流感较容易在家庭成员间传染?

浙大儿院呼吸内科副主任王颖硕主任医师说道:“流感主要通过飞沫传播,冬天室内空气不流通,再加上没有及时隔离家里的流感患者,所以一家人得流感的现象还蛮多见的。另外,流感病毒有潜伏期,可能没有症状的时候已经携带流感病毒了,多数不会好好的想到隔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煜锌 通讯员 祝姚玲 郑佳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春走基层# 百万警进千万家 当警服碰
上城区上线一款智慧平台 像点外卖一样点志
旅游警察蜀黍们咋新年? 杭州景区公安分局
又一个遛弯好去处 新塘河上城段将实施亮化
【网述新年】新春到,杭城周边年味浓
新年临近 杭州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喜庆游园
#新春走基层#执行在冲刺 法院还你安心
ETC入闸时间显示1970年 车主"被"
老人景区上树摘杨梅摔死案再审改判:景区无
女子买奶茶时闻到焦味 回头一看儿子手指被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