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又来了!未来十天晴雨转换块 春节前的洗晒工作开始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4 05:51   

初·新——2019年度时尚回顾展

展出2019汉帛奖、十大新人奖、金顶奖等时尚大奖服装作品,全国美展部分优秀时装作品、国内著名设计师的品牌服饰、2019中国流行面料等计120多件/套。

展览时间:2020年1月11日-3月1日

展览地点:中国丝绸博物馆时装馆临展厅

如诗·2020全球旗袍邀请展

本次邀请赛预计邀请美、英、法、韩、日本、意大利、中国、东欧及东南亚多国在内的十余个国家的时尚设计院校学院及独立设计师设计制作三十余件旗袍作品。

展览以旗袍为设计主体,“诗歌”为设计思路,启发发掘时尚设计学院学生的灵感和才能,结合各个国家的传统面料及设计,创造创新融合的时尚作品。展览将展示传统旗袍的新可能性,为传承及发扬非物质文化遗产探索新方式。

展览时间:2020年9月18日开展

展览地点:中国丝绸博物馆时装馆二楼、纺织品文物修复展示馆

婚纱艺术展(暂定)

19世纪以前,少女们出嫁时所穿的新娘礼服没有统一颜色规格,直到1840年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结婚时穿上了中国织锦缎制成的白色礼服,拖尾长达18英尺,并配上白色的头纱,至此开始身穿白色的婚纱礼服成为了流传至今的传统习俗。

展览将从馆藏西方藏品中挑选精品,以19世纪到20世纪婚纱结合当时的文学艺术及道德观念等背景的联系,展现婚纱在19世纪至20世纪的西方时装史中的地位及经典设计。

展览时间:2020年12月4日-2021年3月

展览地点:中国丝绸博物馆纺织品文物修复展示馆二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余夕雯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