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又来了!未来十天晴雨转换块 春节前的洗晒工作开始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4 05:51   

丝绸博物馆年度展览发布

2020年继续走时尚路线

看展览已经成为杭州人业余生活的一部分。2020年,杭州以及周边的上海、苏州、南京的全年展览计划都安排上了。今天先介绍一下玉皇山脚下的中国丝绸博物馆(以下简称“国丝馆”)。

刚过去的2019年,“国丝馆”的年度关键词是“时尚”,刷屏社交网络的Dior大展,让国丝馆成为年轻人热衷的打卡点。新的一年,国丝馆依然有不少时尚展览,大家可别错过。

巴黎世家:型风塑尚

展览由英国国立维多利亚与艾尔伯特博物馆呈现,共展出102套/组巴黎世家相关展品,年代主要集中在其设计鼎盛时期的1950-1960年。巴黎世家先生备受香奈儿以及纪梵希等同时代大师尊敬,以出众的工艺、创新的布料以及大胆前沿的剪裁,为20世纪后半叶时尚的现代性发展奠定了基调。

展览除展示巴黎世家先生亲自参与的服装设计、帽子设计以外,还囊括了30余件受其影响及启发的当代设计师作品,包括三宅一生、亚历山大·麦昆、圣罗兰等国际一线大牌设计师作品。

展览时间:2020年3月14日-6月7日

展览地点:中国丝绸博物馆时装馆临展厅

众望同归:丝绸之路的前世今生

这是一个关于丝绸之路学术史的展览,主要梳理历史事实存在的中西交流之路,李希霍芬时代提出的丝绸之路,从教科文组织提出直到成为世界遗产的丝绸之路,拟分为三大阶段介绍丝绸之路研究的理念与保护的实践。

展览时间:2020年6月19日-9月6日

展览地点:中国丝绸博物馆时装馆临展厅

19世纪至20世纪俄罗斯民族节日服装

此次展览将首次在国内展出俄罗斯国立历史博物馆收藏的俄罗斯民族节日服装60余件/套,包括传统俄罗斯民族套装;伏尔加地区、北高加索、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民族服装;传统民间艺术典型代表服装;传统编织、刺绣装饰艺术品。

展览时间:2020年9月18日-12月8日

展览地点:中国丝绸博物馆时装馆临展厅

2020时尚十年回顾大展

2011年以来,中国丝绸博物馆每年关注中国时尚的发展进程,通过收藏当年的典型服装和流行面料,梳理代表性时尚指标,剖面式展示当年的时尚生活,策划了以服装服饰和面料为中心的年度时尚回顾展。这次的十年回顾大展,就是对这些年来时尚回顾的一个集体展示。

展览时间:2020年12月15日-2021年3月

展览地点:中国丝绸博物馆时装馆临展厅

岛夷卉服:Barbara捐藏展

2016年,居住在中国香港的芭芭拉·帕克女士把自己在过去30年里从亚洲不同地区收集的128件帽子捐赠给了中国丝绸博物馆。我们从芭芭拉的帽子藏品中精选了66件,从帽子的来源、材料、工艺技法和文化故事进行解读。配合地图、旅游纪念品、图表、材料样本,以突出它们的来源和出处。

展览时间:2020年1月1日-3月29日

展览地点:中国丝绸博物馆纺织品文物修复展示馆二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余夕雯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