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三宝:泡面、涂料桶、充电宝!今年杭州火车站有哪些新变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2 08:46   

16点40分,天色已暗,雨还在下。城站一楼候车广场上,不少乘客开始吃晚饭了。

一群年轻人围成一圈,中间地上放着一只行李箱,用来当桌子,上面摆着几盒菜,大家蹲着吃起盒饭。

几位要去佛山的乘客围在一起吃盒饭

他们都来自广东,在余杭的一家服装厂打工。一个小伙说,车子是18点多的,先把饭吃了,上车就直接睡觉、玩手机了。

35岁的女乘客戴香,在缝制一双十字绣鞋垫,上面的图案是只大熊猫。

戴香在缝一双十字绣鞋垫,边候车,边打发时间。

戴香是贵州六盘水人,在江苏宜兴打工。老公和孩子回安徽婆家过年,这次她自己一个人回娘家。

她乘坐的是K1245次列车,凌晨2点出发,到六盘水要花31个小时。

因为还没到进站候车时间,她只能在一楼候车区等候。“坐着没事干,绣一下鞋垫打发打发时间。”一个下午,右脚的鞋垫快绣完了。

戴香说,她已经三年没回娘家了,鞋垫是送给妈妈的,妈妈今年62岁,“到家前,这一双鞋垫肯定能绣好。”

铁路部门提醒,已成功网购车票(除D、G字头列车电子客票外)但尚未取票的旅客,尽量提前到站办理取票手续;购买D、G字头列车电子客票的旅客,直接刷身份证或手机二维码,就可以进站验票乘车。

祝愿每一个人都能顺利踏上旅途,平安到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陈中秋 摄影报道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