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三宝:泡面、涂料桶、充电宝!今年杭州火车站有哪些新变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2 08:46   

我问,行李都有些什么?明师傅说,都是被褥、衣服等生活用品。

工友夏师傅,挑着一个大纸箱,里面装着一台落地扇,“这个算是我最值钱的家当了,肯定要背回去,过完年再带回来。”夏师傅说,出来打工,知道挣钱不容易,每一样东西都不能浪费。

他们乘坐的是D2188次动车,回湖北红安老家。明师傅说,以前他们都要坐十几个小时的绿皮车,先到武昌,再换好几趟车,现在坐动车只要4个小时,直达红安站家门口。

几位师傅请我帮他们拍了一张合影,我把照片发到明师傅的微信上,他看到后马上转发给家人,又发了一段语音:“我们已经到车站了,晚上8点前能到红安,我们带了方便面,你们不用等我回来吃饭了。”

一进入候车室,热得我脱下了外套和毛衣。

候车室内,挤满了候车旅客,除了大包小包的行李,随处可见的还有“春运神器”——涂料桶。

2018年,快报就发过独家报道,挖掘了“浓缩着乡愁”的涂料桶故事,引起热议。去年春运期间,著名导演贾樟柯用苹果手机拍了短片《一个桶》,再次刷屏,当时我也来到城站,拍下了一组返乡旅客和“回家的桶”。

这一次,我又遇到了不少带着桶回家的人。有人拿来当凳子用,也有人当小桌子,用来吃饭、打牌,更多人是拿来装行李。



涂料桶仍然是很多乘客的“标配”行李

除了涂料桶,方便面、充电宝等,也几乎是人手必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陈中秋 摄影报道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