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运首日现场直击——快慢之间,感受春运温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1 07:52   

自驾让出行更多彩

在杭金衢高速公路萧山服务区,从温州驾车路过的河南司机李师傅很轻松地就找到了停车位。这让他有些意外:“往常春运的时候,因为来往的车流大,一些服务区的停车位会特别紧俏。”

为提升春运期间大流量下的服务能力,今年萧山服务区在停车区域入口安装了剩余车位数量导视牌,哪里有空车位一目了然,停车再也不用兜兜转转碰运气了。

走进服务区,李师傅发现,餐饮区正在举办美食免费品尝和评选活动,吸引了不少旅客。李师傅走上前去,一边品尝特色美食,一边准备选购一些浙江特产,作为年货带回家。

春运第一天,预计进入服务区的车辆将达1.7万辆以上。萧山服务区主任吕琦介绍,今年春运,他们还在服务区卫生间内设置了厕所智能指示灯,绿灯无人、红灯有人,成为返乡驾驶员急用时寻找空位的好帮手。

1月10日,宁波市摄影家协会在宁波站候车大厅发起“温暖回家路,情暖火车站”的摄影公益活动,为每位踏上春运回家路的旅客记录下幸福的笑脸。图为一名小旅客展示现场拍摄打印的照片。本报记者王凯艺 贺元凯 郭戟铠 摄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翁杰 张帆 来逸晨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张苗苗的老家在安徽阜阳,因不通高铁,以前她回家只能坐K字头的普通火车,一趟要八九个小时。当日一早,本报记者分头前往杭州城站火车站、火车东站和杭金衢高速公路萧山服务区,感受春运的温度。记者遇到了正在候车的安徽姑娘张苗苗,今天,她要尝把“鲜”,体会一次返乡高铁的“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