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还在继续!昨日强冷空气来袭 今日杭州最高气温跌至9℃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8 06:42   

都市快报讯 一日不见,恍如两季。

前天,杭州市区最高气温达到24.5℃,打破了1951年以来1月上旬的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昨天上午天气依然晴好,杭州市气象台说,在阳光和暖空气的助力下,气温攀升很快,上午10点就达到了18.4℃。

这个气温成为昨天的最高气温。

很多人都兴高采烈地准备轻装出门,不过,大家很快就意识到厚外套脱得太快了。冬日里,异乎寻常的温暖背后,冷空气正在虎视眈眈。

昨天中午前后,杭州发布大风黄色预警。坐在办公室里,能听到阵阵的呼啸声,窗帘都吹得飞起来了。强冷空气来了,前锋部队昨天下午就已赶到——阳光收起,气温骤降,下午4点气温跌至11.1℃,比早上6点的气温还低。

冬天被迅速打回原形。杭州气象台说,降温还在继续,今天最高气温会跌到个位数,在9℃左右,早晨最低气温,平原地区1-4℃,山区零下3℃-零下1℃,有冰冻。

天气变化无常

谨慎增减衣服

昨天的天气大反转,是因为一股北方强冷空气来袭,自北而南影响我市。

除了带来10℃左右的降温,雨水也回归了。昨天中午前后起,自北而南有时有阵雨,西部山区局部有短时雷雨,夜里小雨转多云。

雨水来得快走得也快,今天转为多云到晴的好天气。冷归冷,太阳会再次回归,不过风力不小,打算晾晒的朋友记得晒在室内。

明天下午,暖湿气流再次北抬,雨水再次回归。1月10日下午起,雨水增强,雨量中等,局部有大雨。一直到周末,基本上杭州都会有雨。

再次提醒大家,本周晴雨变化无常,气温起伏有些大,加上流感频发,大家增减衣物一定要适度,羽绒服别脱得太快,以防感冒上身。

推荐阅读

最新丨杭州市市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没留联系方式!女司机对着违停捷豹车连撞11下开路

30个重大项目开工 新一年的半山值得期待

2020年,杭州预计有16个现房销售楼盘入市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高华荣  编辑:吴阳杰
返回
今天杭州最高气温会跌至9℃左右,早晨最低气温,平原地区1-4℃,山区零下3℃-零下1℃。本周晴雨变化无常,气温起伏有些大,大家增减衣物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