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投标全过程“跑0次”!江干这个“新年第一标”真的不一般!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7 20:44   

杭+新闻讯 王鹏在杭州永喆建设有限公司负责投标业务,年纪不大,在行业摸爬滚打四五年,已算是“资深人士”。

今天是他们公司的新年第一标。“一共10家单位竞标,最后我们顺利拿下。”小王高兴之余,发现了这“第一标”有很多不一般。

比如,这次开标,不仅不用打印标书,不用去现场开标,中标后甚至可以直接网上下载通知书,改变了以往招投标一直在路上的情况,真正实现招投标全过程“跑0次”。

原来,这个和谐嘉园北区二期室外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实行全程电子化招标,控制价不到100万元,更成了江干区在全国首创的“四全”(全领域、全环节、全方位、全类型覆盖)限额以下公共资源交易电子监管系统开出的工程类新年“第一标”。

开标现场实现同屏直播

项目业主单位是江干区四季青街道江锦社区居民委员会。

社区副主任黄海告诉记者,“今天开标的项目,内容不少,比如垃圾房提升改造,不仅面积扩大,功能上也要扩展,包括建筑垃圾、居民楼道堆积物及低价值回收等。”

此外,这次提升改造工程还包括内部道路整修自行车库增设雨棚、地下车库地平修复及部分楼顶电梯机房增设空调等,立项金额为63.96万元。

今天下午,记者提前十分钟赶到了位于四季青街道民生保障服务中心二楼的开标室。

14时一到,工作人员开始在电脑前操作。

所有投标机构人员聚精会神盯着开标室内的大屏幕,不同于以往手动开标书,不到1分钟,10份标书全部解密。到了唱标环节,只需喝杯咖啡的工夫,系统便能全部获取标录,也就是说,每家单位投标报价、工期、质量标准等信息,全部回传到大屏幕上。

“由于是初次使用,大家都还是比较谨慎,到现场了解情况,事实上投标单位只需登录系统就可以实现同屏直播。”江干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江干区公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谢乐  编辑:张翟
返回
江干区公管办考虑到广大投标供应商、招标人、评标专家等项目主体的迫切需要,新系统与第三方全过程电子交易平台形成系统交互,使各类限额以下交易项目从前期立项审批、标中在线交易、标后电子建档等各方面实现全流程电子化监管,不但节约了时间成本、人力成本,还大幅度降低了供应商的投标费用,据统计,每年可以为各方主体降低85%的综合交易成本,为企业创造了更优的营商环境。开标现场实现同屏直播项目业主单位是江干区四季青街道江锦社区居民委员会。原来,这个和谐嘉园北区二期室外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实行全程电子化招标,控制价不到100万元,更成了江干区在全国首创的“四全”(全领域、全环节、全方位、全类型覆盖)限额以下公共资源交易电子监管系统开出的工程类新年“第一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