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问询:义桥、闲林究竟有没有地铁?杭州市地铁集团回复:已在规划考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7 15:26   

相关工作人员说:“由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负责编制的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是一张巨大非常具有前瞻性的‘大网’,它在考虑解决老百姓提出的现有出行问题的同时,也在根据杭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总体框架布局,为杭州未来的出行需求做科学安排。因此,网友提出的一些目前出行需求并不大,但未来根据发展规划需要轨道交通做支撑的地方,同样会被列入城市重点区域予以优先考虑,这也是杭州地铁线网布局将更具前瞻性的体现。”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是杭州地铁四期建设规划的重要基础,地铁四期建设规划将根据实际情况,在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分析研究部分线路列入,并上报省及国家相关部门审批。

预计到2022年杭州亚运会召开前,一张与杭州城市国际化发展水平相匹配的轨道交通线网将基本形成。后续杭州的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将补强并完善一些杭州在城市发展过程中发现的一些新问题,以及市民提出的一些新需求。

另外,根据杭州地铁官网去年10月《杭州机场轨道快线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中公布的《杭州市远期2025年轨道线网汇总表》,还可以看见不少杭州四期地铁规划的内容。

根据汇总表,杭州远期2025年将形成11条轨道线,线网总规模约 488.6公里(不包含4条都市区轨道线),设站245座,换乘站51座。

在汇总表11条轨道线中,1号线、2号线、5-8号线相比目前规划暂无变化。3号线、4号线、9号线与10号线则有了明显的变化。

3号线终点站由目前的星桥站延伸到临平,4号线终点站由目前的浦沿站延伸至义桥,9号线终点由目前的临平昌达路站延伸至塘栖。

在报告中,机场快线还划分了5个区域段,每段都有不一样的特点,其中,也透露了不少地铁四期规划的内容。例如未来科技城还会多一条12号线,西溪湿地则会增添14号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张翟
返回
近日在最新公开的问政信件中,杭州地铁集团明确回复义桥、闲林确定会纳入地铁规划,终于有可能会通上地铁,12号线和北环快线也浮出了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