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昨日杭州最高温破纪录 今天傍晚开始降温 明天最高温仅10℃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7 07:36   

去丝绸博物馆看帽子展

介绍完天气,推荐一个展览给大家。中国丝绸博物馆里一场很有意思的“东南亚帽子展”,我们可以看到来自中国、不丹、日本、韩国、菲律宾、泰国、缅甸、印尼、柬埔寨、老挝、越南等国家的帽子,材质涵盖了禾秆、露兜树叶、棕榈树纤维、藤蔓、竹子、葫芦、椰树叶、芭蕉树树皮、莎草蕨科藤蔓、玉米皮、马尾毛等纤维材料。

2016年,居住在中国香港的芭芭拉·帕克女士把自己在过去30年里从亚洲不同地区收集的128件帽子捐赠给了中国丝绸博物馆。展览从芭芭拉的帽子藏品中精选了66件,从帽子的来源、材料、工艺技法和文化故事进行解读。配合地图、旅游纪念品、图表、材料样本,以突出它们的来源和出处。通过这些貌不惊人的帽子,让我们再次思考,人类如何从自然界中汲取灵感而进行创造,文明又是如何在这个过程中建立的。展览将持续到3月29日。

杭州大剧院和二十多所学校成立艺术教育联盟

前天下午,杭州演艺集团总经理、杭州大剧院总经理洪见成和杭州二十余所幼儿园园长、中小学校长一起,在杭州大剧院举行了一个很特别的签约仪式,“现在的小孩子,要学的东西太多了,我们成立这个新未来艺术教育联盟,就是能更早地挖掘艺术天赋的孩子,发现之后再重点培育。”

“进剧院,看世界”。在发布会现场,杭州演艺集团总经理、杭州大剧院总经理洪见成与20家理事单位进行签约,并进行了交换聘书仪式。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发布会除了院校的签约仪式之外,还邀请并授牌了巴伐利亚交响管乐团指挥亚历山德罗·维拉为新未来艺术教育联盟首位艺术总监。据悉,新未来艺术教育联盟成立后,计划每年组织多场活动,例如“每年看一场亲子剧”,进行全员亲子观剧,培养孩子在戏剧等方面的兴趣与品位;共同创建“新未来艺术节”,让每一个热爱艺术的青少年都有机会站上杭州大剧院的舞台;创造属于幼儿园的“第一场音乐会”,带来属于孩子的原创绘本故事音乐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高华荣  编辑:吴阳杰
返回
24.5℃!昨天下午,市区最高气温打破了历史最高纪录。不过,到了今天傍晚,北方一股强冷空气南下,气温开始大幅降低,明天最高气温降至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