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昨日杭州最高温破纪录 今天傍晚开始降温 明天最高温仅10℃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7 07:36   

傍晚开始降温

天气这么暖,以至于很多人都忘记了,昨天是二十四节气当中的小寒节气。

小寒,意味着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来了。民间有谚语叫做:“大寒小寒,冻成一团”。目前,我国大部分地区已进入严寒时期,加上北方冷空气不断南下,天气寒冷。中央气象台消息,2020首次大范围雨雪已经开启,从1月4日夜间开始至7日,或成为今冬以来最强的雨雪过程。继发布2020首个暴雪预警后,昨天上午,中央气象台再次升级,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预计这轮大范围雨雪过程将于7日夜间趋于结束。

只不过,杭州的“小寒”没有按常理出牌,不降温反而升温,让大家见识了什么叫“你在北方裹着貂,我在南方露着腰”。

当然,这种反常的温暖肯定持续不了很久。毕竟到了小寒节气,来一股强有力的冷空气就能让冬天显原形。断崖式的气温大跳水就要来了,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傍晚起,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气温开始大幅度降低,预计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在10℃上下。

冷空气还会带来大风

今天傍晚开始的这次冷空气过程还伴随有大风,会持续到明天上午。杭州市气象台说,预计平原地区风力7-9级,山区及部分江湖水面8-10级,请大家提前收拾好阳台上容易被风刮落的衣物,并加固户外临时建筑。

未来这股冷空气带来的雨并不大,时间也不长,明天白天天气就会转好,后天(周四)天气也差不多,基本上是多云和阴天。1月10日-11日,由于暖湿气流再次加强,杭州会有一次小雨过程。

明天的气温降得比较明显,最高气温将从今天的20℃+降到10℃,后天也差不多,但最低气温更低,会降至2℃。之后几天气温有所回升,最高气温总体在10-13℃之间。

提醒大家,本周气温起伏有些大,加上流感频发,大家增减衣物一定要适度。特别是回暖的日子,羽绒服别脱得太快,以防感冒上身。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高华荣  编辑:吴阳杰
返回
24.5℃!昨天下午,市区最高气温打破了历史最高纪录。不过,到了今天傍晚,北方一股强冷空气南下,气温开始大幅降低,明天最高气温降至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