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带品可“顺手寄”、换乘地铁免安检、新开4条高铁线、实施电子客票……长三角铁路贴心举措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6 17:30   

09

加强站区接驳联动,打通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

针对春运中大量增开夜间高铁动车组列车,完善较大客运车站与城市交通之间的日常、应急联动响应机制,做好铁路与公交、地铁、航空等交通方式的联程联运和接驳服务运输,及时疏散铁路集中到达旅客,确保人民群众便捷出行。

在此基础上,在有条件的较大客运车站实施与地铁之间的安全联检,在保证运输安全的前提下,避免二次重复安检,上海虹桥、杭州东站铁路到达旅客换乘地铁单向免安检将迎来首个春运。

10

一批重点旅客服务设施投入春运

对重点旅客乘车依托站车服务联动网络,实行线上预约和线下服务全流程闭环管理,确保全程服务、联程接续。同时,加大重点旅客服务设备设施建设。春运前夕,徐州东、淮安东、阜阳西3个车站的“四区一室”(重点旅客候车区、军人候车区、儿童娱乐区、商务座候车区、母婴室),灌云、灌南、涟水、建湖等13个车站的“两区一室”(重点旅客候车区、军人候车区、母婴室)全面投入使用,满足重点旅客服务需要。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张翟
返回
铁路将为包车团体提供便捷进站、专区候车、列车重点组织等配套服务。01开行旅客列车1276对运力供给创新高今年春运期间,长三角铁路计划安排开行图定旅客列车1000对,增开旅客列车276对,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1276对,同比增加124.5对、同比增长10.8%。02新开通运营4条高铁线首次投入春运2019年底开通运营的京港高铁商合段、郑阜高铁、徐盐高铁、连镇高铁连淮段等4条新线首次投入春运,开行的动车组列车票价实行差异化折扣优惠策略,折扣幅度最高可达5.5折,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