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运1月10日开始 浙江春运的这几个变化提前了解一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3 19:55   

都市快报讯

距离鼠年春节还有二十来天,一年一度的春运大戏又要上演了。今天(1月3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20年的首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春运工作。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腊月十六)起,至2月18日(正月廿五)结束,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

据初步统计,2020年春运浙江将运送旅客1.36亿人次,同比下降3.05%。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466.3万人次,同比增长6.2%;道路客运量9700万人次,同比下降6%;水路客运量560万人次,同比增长1.4%;民航旅客吞吐量879.5万人次,同比增长5.5%。

全省春运总体情况:节前“四流叠加”压力较大

近些年,随着高铁、民航等运输方式不断优化,春运相比早些年已方便很多,很少出现买不到票、回不了家的情况。

但结构性压力依然存在,尤其是节前。发布会上,省经信厅一级巡视员凌云介绍说,浙江春运运输压力主要集中在节前,客流压力较大。

2020年春节是近8年最早的农历新年,全省高校放假主要集中在1月7日至16日,和春运高度重合;节前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四流叠加”,高峰客流主要集中在1月14日至22日;

此外,道路保畅压力也不小。春运期间,预计全省道路出口总流量为3540万辆,日均88.5万辆;1月19日、1月30日前后将出现返乡、返程高峰,出口流量预计超过120万辆/天;春节黄金周七天(1月24日至30日)全省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自驾出行流量大,免通出口流量预计将达224.9万辆/天,请大家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天气情况是不稳定因素。春运期间,预计有4次左右冷空气影响浙江,出现阶段性连阴雨雪的几率较大,有阶段性强降温和寒潮事件。

尽管有压力,各相关部门已做好充足准备,保障交通运输安全、快捷,为旅客提供更多服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王玥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