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废行动”一个月 杭州清理出41575辆废弃单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3 07:42   

现场,摩拜(美团)和哈啰两家单车企业也做了回应。

美团(摩拜)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企业已与各区协调进行禁停区规划,初步选定80个禁停区,覆盖河道、商场、历史文化街区等重点区域,今年会逐步落实。

“车辆停在禁停区会有不同处罚机制,比如,我们会利用美团信用分机制,对用户的信用分进行评分。另外,针对河道、历史文化街区等重点区域,我们会设置强禁停规划,用户骑行进入就会扣钱,但如果发现后马上骑出罚款还是会退还。”该负责人表示,这些处罚机制目前只是初步设想,但处罚的最终目的都是希望可以逐步引导用户规范停车。

哈啰相关负责人说,目前企业已在江干、西湖、拱墅设立了30多个禁停区,覆盖小区、商场等地。今年还会在滨江区设置10个,浙医一院附近的禁停区近期也会上线。

“用户首次在禁停区内停车将会收到警告短信,而如果多次在禁停区内违规停车,罚款金额也会越来越高。今后停在禁停区的车可能会实行24小时扣费制。”该负责人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李敏吉 记者 范昱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未来停在禁停区罚款金额会越来越高,甚至可能实行24小时扣费制。2019年12月3日至12月30日,杭州启动网租单车(即共享单车)“清废行动”,对堆放、散落在杭州道路、小区、河道、绿化带和工地等角落的废弃单车进行集中清理。经过近一个月的整治,目前杭州街面上已没有大面积的“铁垃圾”,但楼文晓表示,在部分开放式小区、老旧小区内的废弃单车清理仍待加强,特别是一些物业管理力度不强的小区,清理工作还存有盲区。美团(摩拜)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企业已与各区协调进行禁停区规划,初步选定80个禁停区,覆盖河道、商场、历史文化街区等重点区域,今年会逐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