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晖大桥人行道变样了!新工艺如果用得好 明年钱江一桥上也会效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9 19:54   

杭+新闻 记者 任彦 文 记者 张之冰 摄

8月29日,天下了雨,很多市民发现文晖大桥人行道不一样了。

原来总会容易滑到的瓷砖路面,上面铺了一层绿色的防滑地面,不仅美观,还耐磨防滑。

市城管局市政发展中心桥隧科透露,这是杭州城市桥梁人行道路面首次使用彩色高分子聚合物(简称MMA)改造,这种新工艺今后有望在杭州其他城市桥梁的人行道地面改造中推广。

骑车人:路面没有以前那么滑了

当天下午3点,记者从文晖大桥西北侧的非机动车道上去,发现楼梯口,还放着一个施工的告示牌,提醒市民不要骑行电动车过桥,改为推行。

如今,人行道路面已铺上了绿色的彩色高分子防滑材质,手摸上去有粗糙感,感觉瓷砖路面上涂了一层磨砂彩色胶水。

记者在上面走了几个来回,看到不少路人推着电瓶车上下,虽然下着雨,也不是很滑。

正好遇到大叔路过,记者上前问了一下,“你有没感觉路面比以前好了,不那么滑了?”

对方是说,自己每天从这边路过,确实感觉这几天不一样了,“以前瓷砖路面,下雨天特别滑,这段时间路面重新铺了,感觉有点磨砂质感,不是很滑了,好点了。”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任彦 文 记者 张之冰 摄  编辑:张翟
返回
市政发展中心桥隧科相关负责人透露,文晖大桥刚建成时,两侧人行道上铺的是瓷砖(10cm×10cm),又称广场砖。”据悉,这次文晖大桥两侧人行道喷涂4000多平方米MMA材料,施工从8月初开始,目前基本已完工,后期验收后,马上就可以全面使用。”城管部门表示,大桥的设计有非常严格的技术参数,改造其人行道路面的难度很大,文晖大桥改造结束后,如果效果良好,会考虑明年推广到钱江一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