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来的路面坍塌 迅速赶来的抢险救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9 06:46   

抢修——

多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争分夺秒 

努力恢复供水供气供电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李峰 求力 丁豪 记者 杨怡微 熊艳 姚容

8月28日上午11点14分,市城投集团下属燃气、水务、路桥、市政等单位,以及国网杭州供电公司接报,建国北路凤起路口附近路面塌陷,周边住户供气、供水、供电等多方面受到影响。

市城投集团、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立即赶赴现场,积极组织力量开展抢修救灾行动。

市燃气集团:昨晚192户恢复供气

昨天中午,建国北路飘散大片黄色烟雾,并伴有异味。燃气抢修人员赶赴现场后,现场确认塌方处有燃气中压B529钢管、低压325钢管,抢修人员已关闭中压主干管3个阀门以及南侧的低压阀门,影响了358户居民用户和8家公建用户用气。

“因燃气中压管泄漏,泄漏的气流把土层中的黄沙和灰尘夹杂带起,造成黄烟,大家现场闻到的异味,是燃气里添加了加臭剂,对人体无毒无害的。”燃气抢修人员表示,由于塌陷处的两根燃气管已不具备抢修可能,为此,指挥部确定新的先行恢复用户供气的临时抢修方案,并组织180人、35辆车,以及材料、设备、特种车辆现场待命。其间,燃气巡检巡护人员每小时对塌方区域的道路和附近的小区进行巡逻。

昨天下午3点7分,市燃气集团报告市政府指挥部,开始对临时抢修方案中建国路凤起路侧的1#断管处实施破路、开挖作业。昨天下午5点12分,塌方北侧2号点进场开挖。另外,市燃气集团安排了户内安装点火队伍,确保在恢复供气后,第一时间为用户点火通气。在此次燃气抢修中,燃气集团干部员工体现了“大局观、安全观、民生观”,做到了“反应快、速度快、响应快”,全力以赴争取尽早恢复供气。

截至昨晚9点20分,经全力抢修,河滨公寓1、2、5、6四幢共192户已完成点火,用户恢复用气。

市水务集团:力争今天9点前逐步恢复临时通水

截至昨晚8点,市水务集团已派遣8个班组,共计34名抢修人员进行现场处置。为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已关闭建国路(体育场路—凤起路段)DN600和DN300供水管道阀门。

受影响的居民用户为河滨公寓高层住户,约800户。经现场查看,水箱均为满水位,水务集团已做好用户通知工作,并调集送水车在现场待命送水。树园小区疏散区域内无用水需求,对该小区其他楼房用户的供水,水务集团已通过阀门调整,从大树路管网供水,目前供水正常。

受影响商铺为河滨公寓及下层商务楼、河滨商务楼、乐购超市、国际假日酒店、东联大厦、浙天假日大酒店等。目前已对用水需求商铺开展送水服务。

水务集团将进一步加强上、下游供排水管线巡查及检漏,并根据现场统一部署,进一步查勘受损管道情况,做好后续抢修准备工作。目前正在根据临时抢修通水方案,全力做好临时管道施工,计划8月29日9点前逐步恢复临时通水。

市路桥集团、市政集团:抽调百名施工人员参与抢险堵漏

市路桥集团接现场抢险指挥部指令,集团领导金力带队,抽调3200型、1600型及300型多功能抽水泵,3辆工程抢险车,3支应急抢险队伍25人赶到地铁施工现场,协助强排深基坑积水。市政集团从地铁项目指挥部、艮山路提升改造暨地下综合管廊指挥部迅速抽调80多名施工人员,组成应急抢险队,协同开展现场抢险堵漏作业。截至昨日下午4点30分,险情基本得到控制,后续处理正在有序进行中。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组建“红船”党员服务队赴现场

险情发生后5分钟,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就组建“红船”党员服务队,火速赴现场开展电力保障,支援前线抢险。在塌方现场,电力“红船”党员服务队员们对路面及周边地区展开拉网式摸排,确认主配网电力线路处于安全运行状态。为了减少电力线路对市政抢险的影响,根据市政府联合抢险指挥部要求,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迅速对划线范围内所有单位和居民楼实施停电,消除百姓触电风险,为其他抢险队伍进场创造条件。

为了保障现场连续抢险,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同时派出1辆电力照明车提供夜间现场照明,安排1台发电机专项保障直播信号传输。在宝善宾馆(现场指挥部所在地)、现场地铁施工变等重要场所,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安排20名党员服务队员开展专项保供电,确保现场抢修指挥、施工的电力供应,并组织故障抢修队伍在塌陷点附近蹲点,随时开展应急抢险工作。

根据统一部署,为确保相关人员及居民撤离划线内的危险区域,杭州供电公司城南营业部对树园小区内的奥立克酒店等单位以及23幢—36幢部分居民楼实施停电(已提前进行现场通知)。

为了尽快恢复建国北路路灯照明,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顾林土、刑普连夜开展抢修,截至昨晚9点30分,已经完成了建国北路西侧全部路灯的抢修任务。该路段东侧路灯位于划线范围内,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已使用应急照明车提供抢险光源,并计划在条件允许时第一时间组织路灯入场抢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