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来的路面坍塌 迅速赶来的抢险救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9 06:46   

安置——

安置点里,常用药品一应俱全

医生志愿者公羊队员都来了

记者 谢珂 许卓恒

东园小学是临时安置点,一间教室被临时改建成了医务室。

从昨天中午12点开始,居民陆续来到安置点休息。

记者在东园小学安置点现场看到:

社工们分组挨个为转移居民进行信息登记,询问情况和困难;

“阿姨,这是治高血压的药,要按时吃。”社区医院的莫医生一边给居民开药,一边叮嘱。其他医务人员在现场为转移居民进行健康检查以及发放一些常用药品;

下城区团委派出身披红马夹的志愿者来到安置点为居民们进行心理疏导;

大名鼎鼎的公羊队抢险队员也来到现场增援……

“这里有空调,还安排医生,提供水和常用药品,我们很安心。一会儿我女儿会开车先接我去她家住。”家住32幢的徐大姐说。她和几位邻居在空调教室里休息,情绪较为稳定。

截至昨天下午6点,纳入疏散范围的13幢楼房已疏散住户792户。大部分转移居民将以适当补助的形式,鼓励他们投亲靠友;其中年纪在85岁以上的居民,由街道统一安排宾馆住宿。

下一步,街道将跟进做好居民安置工作,尽最大努力满足受灾安置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

交通——

附近4个路口继续交通管控

14条公交调整线路走向

记者 谢珂 毛雨佳

截至昨晚9点40分,建国北路地铁工地渗水地面施救仍在继续,周边交通恢复正常。除建国北路的环城北路口、体育场路口和凤起路口等三个路口,以及东园街树园小区门口共四个路口继续实施临时交通管控外,其他交管措施全部解除。请过往车辆提前绕行,注意行车安全。

受建国北路(环城北路—凤起路)路段施工需要,即日起涉及公交线路临时绕道行驶,包括8路、11路、22路、56路、29路、68路、76路、84路、182路、187路、公交数字2号线、208路、B2高峰线、288路等14条公交线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