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处暑 台风“白鹿”准备PK“秋老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3 07:43   

新品种的番茄是小时候的味道

“主角”之二,杭茄2010。

对我这么一个从北方来南方生活的人来说,当年看到茄子,感觉实在太“颠覆”了。在南方,茄子是细细长长的,越往北去,它就越粗越短,甚至还有圆球茄子。

在所有细细长长的南方茄子中,杭茄也是出了名的。杭州人爱的“饭捂茄子”,就只认准杭茄。而很多上海人,也“迷信”杭州茄子,说杭州茄子“嫩”“糯”。

杭茄特征明显,相当容易分辨:紫色,弯弯的,瘦瘦细细,只有一两指的粗细,和别的品种比起来,算是“瘦子”。

还有番茄,这一次推广的是杭杂603。市农科院蔬菜所研究番茄的郑积荣说,这是“最番茄的番茄”。

什么叫“最番茄”?

红彤彤番茄摘下来,果蒂凑到鼻子边闻一下,番茄香浓郁;一口咬下去,皮很薄,汁水很足,刺一下,在嘴巴里“爆浆”!

一个番茄,几口吃完,怎么描述呢,就是酸酸甜甜,是小时候吃过的番茄味道,而且回味好,吃下去一会后,嘴巴里还会有番茄的鲜甜。

生吃好吃,郑积荣说拿来番茄炒蛋,那就绝了!进锅翻炒几下,果肉就烂了;一盘出锅时,绝对不会有一个番茄块,早和鸡蛋融为一体了。

杭椒、杭茄、杭杂……这些本土蔬菜,不但在杭州种得越来越多,这两年在外省也渐渐成了主力,以后大家吃到“杭州味道”的几率会越来越大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孙蒨 摄影 刘云 通讯员 黄怡弘  编辑:吴阳杰
返回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但是处暑不等于出暑。白天依然会比较热,最高气温在34℃左右,午后会有雷阵雨,被雨水光临的地区会感受到降温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