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扩充高层次人才目录 88项人才新入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3 07:42   

我获得过浙江新闻奖一等奖

我能申请80万的住房补贴吗?

问:我曾多次获得浙江新闻奖一等奖,完全符合于D类人才。要是我完成认定后,就能申请80万的住房补贴吗?

答:杭州对高层次人才的补贴多,而且吸引力大。不过,很遗憾,并不是所有高层次人才都能享受所有补贴。每一项补贴都有相应要求,得看自己的情况是否符合条件。

举个例子,住房补贴有一个条件是“必须个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从政策出台前1年到申请之日期间在市区无住房,且未享受相关住房优惠政策”。

如果之前您一直没买房,那么可以申请80万补贴。如果您已经有房了,再买就不能享受,即便把名下的房子卖掉重新买也不行。

夫妻俩都是高层次人才

能享受双份补贴吗?

问:我是B类人才,我老公是C类人才,那么,我们可以享受双份补贴吗?

答:夫妻双方均符合申请条件的,按高的一方享受一次。也就是说,您购买首套房子的话,可以得到120万补贴。这笔补贴会分两次给您。

有一些手工艺者没有经营主体怎么申请?

问:有一些非遗传承人,没有签订合同、不缴纳社保、也没有创办经营主体的,怎么申请?

答:考虑到这些人才的实际情况,可以由所在村、街道出具相关证明后,替代劳动合同和社保证明,然后和其他需求材料,一起提交即可。

推荐阅读

杭州计划改造950个老旧小区 争创全国标杆

和癌斗争2年 杭州25岁美女护士捐出眼角膜

哪个胆子大 我带他一起飞!小伙辞职在家造飞机

梭子蟹65元/斤 !台风吹涨杭州部分水产蔬菜价格

注意!杭州这些地方要停水28小时 有没有你家?

去哪里申请和提交材料?

问:请问去哪里申请和提交材料呢?

答:由单位或个人,登录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管理系统(http://rc.zjhz.hrss.gov.cn/)填写认定申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如果你在杭州工作且符合232项中任意一项,就可以申请认定为“高层次人才”。一旦认定成功,就可以享受到诚意十足的“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