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凑巧 我们这个组合就叫台风小队吧 昨天我们的地铁音乐会风雨无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0 07:42   

可爱:

小乐迷集体传染了“年纪迷糊病”

别看表演时一本正经十分淡定,轮到采访环节时,这些小演奏家们才暴露了自己的“童言无忌”。

昨天演出前才有了队名的“台风小队”连着带来了两首表演作品,在贝多芬的《乡间舞曲》后,就是大家很熟悉的《幸福拍手歌》,颇有演出经验的四位小朋友,逐步用弹奏带着大家进入节奏拍手打节拍,现场一片欢乐。

在主持人问为什么选大提琴学习时,小朋友的诚实回答也乐到了大家:“因为可以坐着拉啊!”

用小提琴独奏了《莫扎特降B大调第一协奏曲》的蔡雅滢,在介绍自己的“学艺经历”时直言不讳地说:“我中班的时候在少年宫学的,但是妈妈觉得少年宫的老师不行,所以给我换了老师。”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登台紧张的原因,几位小朋友在被问到年纪时,集体被传染了“迷糊综合征”。台风小队的赵诚宥先说自己9岁,然后马上意识到什么迅速改口:“不不不,我才8岁。”

吹了萨克斯又吹了葫芦丝的徐航,是全场唯一拥有两个独奏节目的小朋友,在采访时表现得十分“游刃有余”:“我的曲子都是我自学的,没有老师教我。”又说是自己喜欢葫芦丝,所以“请妈妈帮我买的”,一度被现场观众在内心评选为“最老练选手”,结果也在年龄问题上认了栽:“我……我大约8岁吧。”

15岁的温家豪是在场年纪最大的“小乐迷”,虽然在报名之初已经告知了家长这个信息,但是面对全场的小弟弟小妹妹,温家豪还是很震惊:“哎,我爸我妈没有跟我说。”《西班牙主题与变奏》是他喜欢的曲子,也刚好符合我们音乐会夏天的主题,于是温家豪就抱着“多登台治治怯场”的心态来了。仅仅学了两年萨克斯,但是温家豪的演奏还是以“沉稳”取胜。他也给想学的人留了建议,因为萨克斯很需要肺活量,“所以我每天都打球锻炼身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摄影 毛若皓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从大提琴小提琴到萨克斯和吉他,再从二胡古筝到葫芦丝,13位“小乐迷”用9个节目串联起了我们昨天下午的“小乐迷的夏天”,也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落落大方的柳思成来自绍兴,来杭州姨妈家过暑假,看到了快报“小乐迷的夏天”音乐会征集的报道,“我本来跟妈妈说我想来看看这个音乐会的,最后就变成报名来表演了。在表演结束后的采访时,两个小男孩害羞地说,这个暑假最开心的事就是参加快报这次的音乐会,“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登台表演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