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开始 杭州可以跨区登记 刷脸领结婚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06 12:56   

电子结婚证来了!

刷脸即可领取

今天,浙江、江苏、江西、福建、重庆五省市率先宣布,可在支付宝领取电子结婚证。电子结婚证和实体证相对应,已登记领证的市民可在线刷脸领取电子证,在购房贷款、财产公证等业务中使用。

网友:领实体证送电子证,领证都领一送一了,啥时候送对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濮小燕 综合 @人民日报 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再如:明天七夕节,上城区、江干区、淳安县婚登处将邀请区县民政局局长为新人颁发结婚证,同时倡导婚事新办,发放《婚事简办新办倡议书》。婚姻家庭辅导内容不仅仅局限于传统的离婚劝导和调解及法律咨询等,已经延伸到婚前辅导、婚姻家庭咨询、家庭服务等内容。萧山区婚登处邀请新人长辈、全国最美家庭代表以及神秘嘉宾为新人提供个性化颁奖仪式,现场还将免费提供应景的唐装等传统服饰以及化妆、造型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