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开始 杭州可以跨区登记 刷脸领结婚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06 12:56   

婚姻登记特色服务升级

婚姻家庭服务内容更多了

(一)婚姻家庭辅导队伍更专业、服务范围更广。

自2008年杭州市开展婚姻家庭辅导工作以来,通过劝导调解不离婚或暂时不离婚的达到45%以上。婚姻家庭辅导内容不仅仅局限于传统的离婚劝导和调解及法律咨询等,已经延伸到婚前辅导、婚姻家庭咨询、家庭服务等内容。

2014至2018年,全市各婚姻登记机关共向6.6万余人次提供相关的婚姻家庭服务,其中婚前辅导1.1万余人,婚姻家庭问题咨询9900余人,其他法律咨询2700余人,离婚劝导4.2万余人。

(二)特色颁证仪式。

免费颁证仪式的引入,完善了婚姻登记流程,丰富了婚姻登记工作内涵,提升了婚姻当事人的婚姻家庭责任感。

在这项创新举措的实践过程中,各地婚姻登记机关推出不少令人耳目一新的形式,比如:上城区聘请金婚老人为新人颁发结婚证,通过金婚老人的言传身教,为迈入结婚殿堂的新人们树立生活的榜样。

再如:明天七夕节,上城区、江干区、淳安县婚登处将邀请区县民政局局长为新人颁发结婚证,同时倡导婚事新办,发放《婚事简办新办倡议书》;萧山区婚登处邀请新人长辈、全国最美家庭代表以及神秘嘉宾为新人提供个性化颁奖仪式,现场还将免费提供应景的唐装等传统服饰以及化妆、造型等服务。

明天就是七夕节了,如新人想就近去跨区办理婚姻登记,只要有一方是杭州市居民,均可直接去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对需跨区县(市)办理婚姻登记当事人,需通过网上预约来办理。

各婚姻登记机关均已开通婚姻登记预约服务,办理婚姻登记的当事人可提前2-30天在杭州市民政局官网、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等进行预约婚姻登记、离婚登记、补领结婚证、补领离婚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濮小燕 综合 @人民日报 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再如:明天七夕节,上城区、江干区、淳安县婚登处将邀请区县民政局局长为新人颁发结婚证,同时倡导婚事新办,发放《婚事简办新办倡议书》。婚姻家庭辅导内容不仅仅局限于传统的离婚劝导和调解及法律咨询等,已经延伸到婚前辅导、婚姻家庭咨询、家庭服务等内容。萧山区婚登处邀请新人长辈、全国最美家庭代表以及神秘嘉宾为新人提供个性化颁奖仪式,现场还将免费提供应景的唐装等传统服饰以及化妆、造型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