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杭州有149个地方通过考试 69个成全省榜样 有你家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06 12:46   

余杭区双溪集镇

紧扣“陆羽禅茶文化小镇”建设定位,在整治过程中注重保护集镇原有肌理,采取“修旧如旧”的方式修缮振兴元庙、张氏古民居、钱氏古宅等历史建筑,并融入双溪老十景、排埠文化、农耕文化等独有的历史文化记忆,建设成为山水相连、宜居宜业、布局合理、文化风情的特色小镇。

余杭区乔司街道

着眼于基础环境建设,通过实施集镇周边道路沿线专项整治行动、加快推进集镇内部基础环境整治以及停车场拓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等一系列项目,基本消除了集镇范围内的违章搭建、不雅建筑,使群众的生活环境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建德市梅城镇

以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为契机,以严州古城综合保护开发为抓手,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在整治过程中,通过开展历史文化遗产考古、历史建筑修缮、成立专业机构等方式深入挖掘严州文化,提升城镇内涵。

建德市大同镇

以小城镇综合整治为契机,大同镇传统产业实现蜕变提升,投资额过亿的丝绸产业园、PC构件、正和药钙和农创客项目纷纷落地实施,其中“稻香”小镇农业创业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加速推进“产城融合”发展。

建德市李家镇

依托地域和资源优势,以打造“浙西第一门户”的定位,探索建立田溪交融的休闲小镇和源远流长的文明乡镇。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注重文化的渗入与精神的传承,将 “建德人遗址展馆”改扩建项目接续到小城镇建设中;围绕人文历史脉络,打造诗画街区,建造李家镇文化展陈馆。

建德市航头镇

坚持从群众的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制定整治方案。新建停车场7个、新增停车位约310个,新建农贸市场1350平方米,新建集镇公厕2处,新增村民休闲场所6处,特别是健身公园,目前已成为村民茶余饭后健身、跳舞、散步等休闲活动的主要场所。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建委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发布资料/市建委近日,2019年度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考核验收结果公布,杭州市10个乡镇(街道)全部通过省级考核验收,其中8个乡镇(街道)获评省级样板。10个乡镇(街道)全部通过省级考核验收近日,2019年度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考核验收结果公布,杭州市10个乡镇(街道)全部通过省级考核验收。这些地方成省级样板目前,杭州市149个乡镇(街道)全部通过省级考核验收,省级样板数量达6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