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杭州有149个地方通过考试 69个成全省榜样 有你家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06 12:46   

杭州发布 资料/市建委

近日,2019年度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考核验收结果公布,杭州市10个乡镇(街道)全部通过省级考核验收,其中8个乡镇(街道)获评省级样板。至此,全市149个乡镇(街道)全部通过省级考核验收,省级样板数量达69个。

好消息!10个乡镇(街道)全部通过省级考核验收

近日,2019年度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考核验收结果公布,杭州市10个乡镇(街道)全部通过省级考核验收。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小城镇的历史得到传承,百姓的念想留住了。年代历史、老街建筑随着时间流逝极易被现实消磨,在整治过程中,始终坚持“修旧如旧”原则,加大挖掘力度,强化保护举措,让老百姓记住历史、留住乡愁。

小城镇的产业得到发展,百姓的生活富足了。一个又一个风情特色小镇落地生根,生态休闲旅游产业兴起,随之带动了民宿、餐饮等配套服务业的繁荣发展,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显著提升。

余杭区塘栖镇

不断推动基础设施“提档升级”,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公园少、公厕少、停车位少、雨天路面积水等问题,开展专项行动,累计新(改)建公园4个,新(改)建公厕18个,新(改)建停车场9个,新(改)建污水处理设施37个,新建排水管网5公里。

余杭区余杭街道

因地制宜新盘活利用老城区零星空间累计70余亩,新建及提升施桥河西侧等10个停车场,实现城区10条道路单向通行和路边泊位开发,新增车位1760个,同步探索“智慧停车”互联互通的停车生态。

余杭区闲林街道

按照“规划加强+大力整治+总体方案+重点工程”的技术路线,有效保护现有资源,深度挖掘当地文化,并结合闲林港水系优势,打造“两轴、多区”的整治风貌控制规划,形成乐活宜居、文化休闲、绿色生态、交通便捷的新型小城镇。

余杭区良渚街道

借着全省小城镇整治的东风,加快补齐小城镇发展短板,以优美宜人、活力缤纷的空间载体,激活“原创、首创、独创、外拓”创新文化内核,让古老文明与现代城镇在此交相辉映、相得益彰。

余杭区双溪集镇

紧扣“陆羽禅茶文化小镇”建设定位,在整治过程中注重保护集镇原有肌理,采取“修旧如旧”的方式修缮振兴元庙、张氏古民居、钱氏古宅等历史建筑,并融入双溪老十景、排埠文化、农耕文化等独有的历史文化记忆,建设成为山水相连、宜居宜业、布局合理、文化风情的特色小镇。

余杭区乔司街道

着眼于基础环境建设,通过实施集镇周边道路沿线专项整治行动、加快推进集镇内部基础环境整治以及停车场拓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等一系列项目,基本消除了集镇范围内的违章搭建、不雅建筑,使群众的生活环境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建德市梅城镇

以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为契机,以严州古城综合保护开发为抓手,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在整治过程中,通过开展历史文化遗产考古、历史建筑修缮、成立专业机构等方式深入挖掘严州文化,提升城镇内涵。

建德市大同镇

以小城镇综合整治为契机,大同镇传统产业实现蜕变提升,投资额过亿的丝绸产业园、PC构件、正和药钙和农创客项目纷纷落地实施,其中“稻香”小镇农业创业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加速推进“产城融合”发展。

建德市李家镇

依托地域和资源优势,以打造“浙西第一门户”的定位,探索建立田溪交融的休闲小镇和源远流长的文明乡镇。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注重文化的渗入与精神的传承,将 “建德人遗址展馆”改扩建项目接续到小城镇建设中;围绕人文历史脉络,打造诗画街区,建造李家镇文化展陈馆。

建德市航头镇

坚持从群众的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制定整治方案。新建停车场7个、新增停车位约310个,新建农贸市场1350平方米,新建集镇公厕2处,新增村民休闲场所6处,特别是健身公园,目前已成为村民茶余饭后健身、跳舞、散步等休闲活动的主要场所。

这些地方成省级样板

目前,杭州市149个乡镇(街道)全部通过省级考核验收,省级样板数量达69个。省级样板名单收好!

序号

县(市、区、管委会)

乡镇(街道)

1

西湖区

转塘街道龙坞集镇

2

滨江区

西兴街道

3

萧山区

河上镇

4

进化镇

5

新街街道

6

南阳街道

7

靖江街道

8

楼塔镇

9

瓜沥镇

10

所前镇

11

义桥镇

12

浦阳镇

13

余杭区

仓前街道

14

溪口集镇

15

五常街道

16

中泰街道

17

瓶窑镇

18

径山镇

19

黄湖镇

20

运河街道五杭集镇

21

崇贤街道沾桥集镇

22

仓前街道连具塘集镇

23

塘栖镇

24

余杭街道

25

闲林街道

26

良渚街道

27

径山镇双溪集镇

28

富阳区

洞桥镇

29

湖源乡

30

春建乡

31

胥口镇

32

渌渚镇

33

新登镇

34

常绿镇

35

渔山乡

36

环山乡

37

场口镇东梓关集镇

38

洞桥镇贤德集镇

39

临安区

湍口镇

40

河桥镇

41

玲珑街道

42

昌化镇

43

龙岗镇

44

潜川镇

45

清凉峰镇

46

桐庐县

合村乡

47

富春江镇

48

江南镇

49

瑶琳镇

50

新合乡

51

淳安县

威坪镇

52

姜家镇

53

临岐镇

54

瑶山乡

55

汾口镇

56

安阳乡

57

浪川乡

58

王阜乡

59

建德市

乾潭镇

60

下涯镇

61

寿昌镇

62

大洋镇

63

杨村桥镇

64

梅城镇

65

大同镇

66

李家镇

67

钱塘新区

义蓬街道

68

前进街道

69

新湾街道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建委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发布资料/市建委近日,2019年度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考核验收结果公布,杭州市10个乡镇(街道)全部通过省级考核验收,其中8个乡镇(街道)获评省级样板。10个乡镇(街道)全部通过省级考核验收近日,2019年度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考核验收结果公布,杭州市10个乡镇(街道)全部通过省级考核验收。这些地方成省级样板目前,杭州市149个乡镇(街道)全部通过省级考核验收,省级样板数量达6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