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起杭州退出“高温群”雷阵雨天气即将“到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01 07:30   

钱江晚报(记者 段罗君)自7月21日以来,杭州已持续高温11天。

虽然把台风盼来了,可凉快的只是华南。究竟什么时候能稍微凉快些呢?

好消息是,再熬两天,有一台“电风扇”要来了——副高即将北上。今天起午后雷阵雨条件转好,在副高底部偏东气流和雨水的共同影响下,8月3日起杭州将正式退出“高温群”。目前的预测,8月3~7日最高气温33~34℃。

杭州实现7月下旬高温大满贯

昨天,杭城最高气温37.5℃。

这是杭州的第11个高温天,不负众望地实现了7月下旬高温大满贯。

截至昨天,杭州已发了6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一口气用掉了去年的“份额”,去年共发布了6个高温橙色预警。

被热成这样,估计有人会问,今年是不是热得不正常了?

“杭州7月平均高温天数是14天,今年算是偏少的。虽然今年7月下旬高温难耐,但今年浙江的高温并不算极端。”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回答。

虽然杭州今年7月高温持续日数是11天,但根据历史数据显示,并不是最长的。去年7月份高温持续8天,2017年高达18天,更早些,2013年7月高温最长持续日数有17天,而且气温上了40℃,还连发了十几个高温橙色预警。

推荐阅读

杭州地铁3号线支线要延长到富阳?正在积极争取

从都市圈走向长三角 杭州全方位推进交通“互联互通”

三伏天小童模穿着羽绒服顶着烈日拍摄 真把孩子当摇钱树?

安全第一!浙江两个网红坝发禁令 别再下水游泳了

今天起杭州等47个城市暂停赴台自由行 团队旅游出行暂不受影响

今年杭州1/4新房被95后买走 几乎都是父母出钱资助子女买房

3日起杭州退出“高温群”

昨天,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生成,预计将于昨天夜里到今天早晨,在广东电白到海南岛万宁一带登陆。

“韦帕”的到来,给华南地区带来风雨的同时,也送来凉爽。

可惜的是,杭州不在送清凉行列。

也别绝望,台风送不来清凉,有一台“电风扇”即将到货。

未来几天,随着副高北上之旅的开启,杭州逐渐到了副高底部,天气也会有些新变化。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起午后雷阵雨条件转好,其中8月3~4日雷阵雨天气较明显,并且雷雨出现时可能会伴有短时暴雨、雷雨大风和强雷电。

在副高底部偏东气流和雨水的共同影响下,8月3日起杭州就要退出“高温群”了。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8月3日~7日,最高气温将在33~34℃。这台“电风扇”的威力虽然不如行走的“空调”来得猛,但驱走几分闷热,不成问题。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虽然把台风盼来了,可凉快的只是华南。究竟什么时候能稍微凉快些呢?好消息是,再熬两天,有一台“电风扇”要来了——副高即将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