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长的“五一” 西湖究竟有多火?看着这组数据震惊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05 07:57   

8000人次打卡

柳浪闻莺大草坪

今年,贴心的西湖为大家准备了三万多平方米的大草坪,新鲜的大片嫩绿色,光静立一旁看看就超级治愈了!

在湖滨的大草坪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开放的有两大块。一块是柳浪闻莺公园闻莺馆草坪,有10000平方米左右。还有旁边学士公园大草坪,总共有8000平方米左右。在孤山,也有近13000平方米的大草坪对外开放。

大草坪和游客们亲密接触了四天,它们还好吗?

昨天上午,钱江晚报记者来到了柳浪闻莺大草坪。上午10点多,大草坪几个树荫里,已经坐了不少游客。记者转了一圈,发现昨天在草坪里的大部分是本地人,有坐着打牌的,有躺着闭目养神的,有自拍、互拍的。

“前几天人山人海,我们不敢来西湖边。今天假期最后一天了来看看,人不多,蛮好的。”一位奶奶正带着孙子在野餐。野餐垫铺好,零食打开,小朋友认认真真地挖着星球杯。那一边,一位爸爸正和儿子玩着你追我赶的游戏,不时发出开心的笑声。

孤山的四处大草坪这个小长假也很受欢迎。昨天下午两点多,鲁迅像前草坪上的树荫下,有不少人或坐或躺。“今天人算少啦,5月1日、2日,都坐满人的。”保安赵师傅说。

下了断桥,两侧沿湖就是草坪。尽管到处是提醒标识,钱报记者发现还是有游客一下断桥,就一脚踏进了草坪里。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的保安于建高说,在断桥附近的草坪,是游客踩踏草坪的“重灾区”了。“5月1日、2日的时候,刚劝退一群,一转身,又一群人一下脚就踩进去了。”

从早上7点到晚上7点,于建高每天在这里值班12个小时,在断桥和锦带桥之间的草坪上护绿、劝导,膝盖、小腿酸痛,脚底都是水泡。每天不停地来回走,十来分钟走一个来回,“爱护小草”这句话,一天要讲上几百次。

根据湖滨管理处的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柳浪闻莺大草坪迎来了游客8000余人次,学士大草坪迎来游客2000余人次。

湖滨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假期结束后,园林养护工人就要忙了,要做好绿化恢复调整,有草坪被踩坏的,会重新铺草皮补植。柳浪闻莺大草坪有近300方的草皮需要补植。一般来说,草坪的恢复期在两周左右。

灵隐翠薇园

四天卖出1000多碗素面

灵隐景区,是五一小长假的热门打卡地之一。来景区游览,再吃个特色素面,是很多游客的必做清单。

这四天里,光灵隐景区的翠薇园,四天就卖出了一千多碗素面。

在翠薇园工作了12年的厨师长盛旭明说,这个五一,为了更好服务游客,16个工作人员全部上阵了,厨房里三个厨师要同时烧面才忙得过来。五一小长假这几天,因为来吃的人多,盛旭明几乎一刻都没停下,一直在厨房里忙活,每天要站着烧面近五个小时。

“我们开门是8点钟,这几天都是7点半左右,就有游客来排队吃面了。”

目前,翠薇园供应四种素面,其中罗汉斋面最受欢迎,占了差不多“半壁江山”。清清爽爽的白色面条盛在绿色的大碗里,上面铺满了香菇、草菇、蘑菇、黑木耳、素鸡翅等,加上用菌菇熬出来的汤,很鲜。

灵隐飞来峰景区,这四天小长假共迎客17.17万人次,在西湖收费景区中拔得头筹。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丹丹 黄伟芬 通讯员 斯金叶 潘高升 蒋虹 张梦思 金晶 徐超 沈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史上最长”的五一小长假昨天完结了,截止5月4日16时,西湖景区各公园景点共迎来中外游客、市民256.82万人次,同比增加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