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开始 欠下的阳光将打包还给我们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08 07:25   

诺贝尔文学奖回归

今年要开“双黄蛋”

天气转暖,万物复苏。去年取消的诺贝尔文学奖,也重新抬头了。

昨天,瑞典学院传出消息,他们将重新颁发诺贝尔文学奖,恢复评选,并一次性颁发两届——补颁去年停办以及今年的奖项。也就是说,今年秋季,诺贝尔文学奖将有两个获奖者。

去年诺贝尔文学奖之所以停颁,是因为2017年11月,瑞典媒体爆出的大新闻:瑞典学院院士、诗人卡塔琳娜·弗罗斯滕森丈夫让-克劳德·阿诺特的性侵和泄密丑闻。如今事情已经过去了一年多,诺贝尔文学又恢复了这个奖项。

虽然去年诺贝尔文学奖停颁,但搞了个替代品“新文学奖”,并于2018年9月公布,新文学奖公布提名名单:日本作家村上春树、英国科幻作家尼尔·盖曼、加拿大越南裔作家金翠、瓜德罗普岛的作家玛丽斯·孔戴。不过几位作家并不开心,村上春树更是直接写信,以本人希望“专注于写作,远离媒体关注”,自动退出奖项的角逐。

现在“正版”诺贝尔文学奖又回来了,村上春树如果被提名,还会拒绝吗?

推荐阅读

报告!杭临城际铁路和地铁5号线有新动态

亚运场馆新进展!2021年你家门口的场馆要竣工

萧山机场三期工程又有新进展 机场高架最快下月开通

杭州家长关心的“公民同招”有啥新进展?

女孩比男孩会读书?这份报告细节有点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潘卓盈  编辑:吴阳杰
返回
"二月二龙抬头",当然要下点雨应应兆头。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傍晚前后会下雨,这次雨水将持续到明天,周日起好天气将再次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