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公交、出租车齐齐推出春运紧急措施 迎接返程客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1 07:26   

至于凌晨时段公交车的班次间隔,市公交集团表示,4条线路的发车间隔安排在30-60分钟,同时,将会视客流情况加密班次。比如,在23:30至次日凌晨1:30的高峰时段,班次就会多一些。

除了24小时运营的公交线路,春节前,公交集团还推出了火车东站开往丁桥、下沙、拱宸桥和半山等地的“春运暖巴”。从2月9日开始,“春运暖巴”也重新开始运营,票价5元,运营时间调整为晚8:00至次日凌晨3:00,客流目前已比节前上升了一倍。公交集团还新增了开往星桥天都城、滨江长河两个方向的“暖巴”,为深夜公交接驳提供更多选择。

春运结束前每晚9:00至次日2:00

出租车在东站和城站载客可获5元补贴

此外,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针对往年春运夜间高峰期火车东站等交通枢纽出现市民排长队打车的情况,即日起至3月1日春运结束,每晚9:00至次日凌晨2:00,巡游出租车进入火车东站和城站火车站载客,每车次可获得5元补贴。

这一举措,有望提高出租车夜间前往交通枢纽载客的积极性,保障出租车运力,让市民夜间回家更便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见习记者 黄煜轩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大年初六,很多人开始返程。2月19日—3月1日,地铁每天延长运营半小时。从杭州火车东站始发的部分公交日间常规线路,首次实行“24小时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