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公交、出租车齐齐推出春运紧急措施 迎接返程客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1 07:26   

都市快报 记者 岳雁 见习记者 黄煜轩

昨晚11点提着行李回杭州的郭女士 

一下火车就被吓到了

排队坐地铁的队伍毛估估有1000米长……

深夜抵杭“回家难”?

昨晚11点,郭女士提着行李,在杭州火车东站下车。此时的杭州,室外温度只有2摄氏度,飘着零星小雨。火车东站出租车等待处排着长长的队伍,手机软件叫车等号已经在100多位。

郭女士决定坐地铁回家。

“地铁站就在室内,换乘很方便。”可走到地铁站口,郭女士却被眼前的队伍吓到了。进地铁的队伍已经在火车站到达层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接近1000米。

杭州地铁火车东站站的工作人员表示,大年初六,很多人开始返程。从晚上6点左右,人越来越多,火车东站站立刻开始限流控制,五个出入口开始分批放行,这也导致到达层的排队队伍看起来特别“吓人”。

这也是这个春运,杭州地铁第一个限流的车站。不过目前杭州地铁就火车东站站限流了,其他站客流都不大。

“主要是返程客流都带着大包行李,要逐一过安检,还有很多人过闸机时,站在口子上才想起打开手机支付宝二维码,这也导致进站速度无法加快。”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站点所有出入口都已经开放,并加派了更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现场进行引导。

昨天的返程客流还不算大

地铁客流高峰估计在一周后

2月19日—3月1日

地铁每天延长运营半小时

“火车东站站为1号线(临平站—湘湖站)、4号线(彭埠站—浦沿站)换乘站,随着4号线浦沿方向开通后,选择地铁出行的人员就更多了。而且火车东站列车增加了不少晚班车次,因此即便是晚上11点,依然有大量乘客涌入地铁。”杭州地铁工作人员表示,从大年初六直到3月1日,杭州地铁正式进入春运第三阶段,也是此次春运最后一个阶段。

这个阶段,杭州地铁主要服务返程客流,但是跟路面交通有所区别,杭州地铁的返程客流这几天不会马上体现,而是等大家都回到杭州后开始上班了,逐渐呈上升趋势,然后稳定。

杭州地铁根据大数据将在2月19日—3月1日,每天延长运营半小时,即末班车发车直接延长至23:00。而2月10日至2月18日,地铁末班车时间不延长,保持原有时间。

目前地铁客流基本以留在杭州本地客流跟外来旅游客流为主,车厢内还是挺空的。不过接下来,返程客流会日渐增加,回杭的上班族也会逐渐恢复正常,杭州地铁上的客流会越来越多。

春运期间的地铁安检,会比日常还要严格,严禁乘客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进站,做到“逢包必检、逢疑必查”,保障乘客出行安全。所以有些不合规定的年货,比如活禽、油等都是不准携带的。

推荐阅读

回杭州6小时只走100公里 昨高速返程流量超大

上班第一周阴雨继续“称霸”杭州  元宵要泡在水里了

钱塘江首次禁渔!以后每年3月到6月杭州人要暂别江鲜

一年8.8万元 杭州一中学家长“年度育儿账单”出炉

春笋冬笋已领跌 甲鱼螃蟹价格实惠 节后菜篮子挺好拎

浙大紫金港校区现"最牛"寝室 四个男生集体保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见习记者 黄煜轩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大年初六,很多人开始返程。2月19日—3月1日,地铁每天延长运营半小时。从杭州火车东站始发的部分公交日间常规线路,首次实行“24小时运营”。